当前位置:

明德中学“特殊选修课” 中美青年学习太极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3-20 11: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两校师生合影留念。本文供图/马丁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记者 罗学尧)3月17日,来自美国圣保罗中学的师生来到长沙市明德中学,与明德中学国际部学生一起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太极文化“选修课”。

  活动当天,陈氏太极第12代传人、湖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长沙市太极拳协会秘书长邹泽群,中国武术六段、湖南省武术协会太极养生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倩,加拿大籍陈氏太极拳第13代传人马丁,长沙善卷书院院长陈占林与中美学生进行了一系列“面授课”。

邹泽群(白衣)与弟子马丁进行现场推手演示。

  美国圣保罗中学此行共有师生18人来到中国游学。据成员唐海瑞介绍,他们此前已经在长沙一些地方游玩和学习,“我非常喜欢橘子洲,风景很美。”

  首先,陈占林结合中国书法,向在场的学生讲解了《太极图说》的精华部分。如果说太极的理论知识还有些让美国学生们摸不着头脑,此后的太极拳表演和互动则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太极拳的理解和认识。

  邹泽群着重向美国学生们介绍了中国武术人员常用的抱拳礼,并讲解了此礼节的深层含义。随后,陈倩在优美舒缓的音乐中表演了一套陈式太极拳13式,这套行云流水、形态优美的表演让现场学生送出了热烈的掌声。

马丁(左二)在指导中美学生进行推手。

  作为邹泽群的嫡系弟子,来自加拿大的马丁同样也为学生们表演了一套太极拳。他在表演中加入了发力动作,将太极拳的刚性之面展现了出来。马丁是陈式太极拳第13代传人,同时也是明德中学国际部加拿大方主任。作为一名地道的中国通,他在现场既当老师,也当翻译,组织学生们进行太极拳推手练习。

  明德中学国际部中方主任康庄向红网体育介绍,这已经是明德中学国际部与圣保罗中学第三次进行友好交流活动了。圣保罗中学本次随行老师白瑞宁同样也是一名中国通,他曾留学于北京师范大学,并学习过南拳、长拳、太极拳。“我们圣保罗学校的学生之前在学校也学习中国文化和汉语,但就是没有机会接触最原汁原味的太极拳。我想通过这次活动,一定能让他们对中国有更多的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