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U21国青长沙集结完毕 15人训练迎接“小考”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03-19 18: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U21国青队在贺龙体育中心附场训练。摄影/王毅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记者周雨墨)公益体彩,为中国足球加油!第三轮中超预备队联赛和第二轮中甲预备队联赛于3月19日全部结束,U21国青队员们也陆续抵达长沙集结,正式开始训练备战。

  气温总是飘忽不定的长沙近日迎来一波倒春寒,温度骤降至不足十度,还伴随着降雨。有队员表示,抵达长沙后感觉南方比北方还要寒冷。不过小伙子们还是在U21国家队主教练、前国脚孙继海的带领下,在下午3点准时出现在贺龙体育中心附场进行训练。

  3月21日晚,U21国青与塔吉克斯坦队的比赛就将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打响。对这支2020年东京奥运会适龄队伍来说,这次热身赛无疑是一次“小考”和“试水”。

  孙继海亲自上阵“抢圈”,爸妈来长助阵

  昨天(3月18日)上午11:00,U21国家队主教练、前国脚孙继海在贺龙体育中心主任欧震和长沙市足协秘书长王可为的陪同下抵达入住酒店,下午他就带着已经报道的不到10名球员开始了第一天训练。

  今天下午的训练依旧在贺龙体育中心附场进行,15名队员参加了赛前训练。红网体育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有两名球员因伤未跟队进行有球训练,但也在一旁进行了恢复训练。此外,孙继海也亲自参与了抢圈训练,队伍训练氛围十分轻松。

孙继海爸爸在场边观看训练。摄影/周雨墨

  孙继海此番并非独自一人上阵。据红网体育了解,孙继海的父母都已到达长沙,特意为儿子与U21国青加油鼓劲。

  去年6月曾有报道称,孙继海的父亲孙亮宗也加入了国奥教练组,出任国奥体能教练。今天,孙继海的父亲也亮相贺龙观看训练。

  中国U21首场比赛的对手塔吉克斯坦队于3月19日中午抵达长沙,他们将在中国队训练结束后的18点至20点进行赛前训练。

U21国青在进行有球训练。摄影/周雨墨

  为东京奥运会储备人才、增加经验值

  这一支U21国青,将代表中国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以争取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男足上一次出战奥运会还是2008年,以东道主身份登上北京奥运会赛场。此后的2012、2016,中国男足连续缺席。

  近两年,在U23新政的影响下,越来越多年轻小将被俱乐部注意到,并委以重任,例如效力广州富力的黄政宇和上赛季效力重庆力帆的南松等。但大多数1997年龄段的球员还不能成为球队主力,只能在预备队比赛中登场,大赛经历也并不丰富。本次在长沙将进行的三场热身赛,一是为了考验入选球员为东京奥运会储备人才,二也是为了增加这批小将的比赛经验。

U21国青守门员在进行训练。摄影/周雨墨

  除了本次U21名单的球员,入选U23集训队的张玉宁、胡靖航也是97年龄段的主力球员,他们一直跟随U23征战各类比赛。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3月20日U21国青的官方训练时间为16:30——17:30,随后在17:30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塔吉克斯坦队的官方训练时间则安排在18:00——19:00。U21国青与塔吉克斯坦队的比赛将在3月21日19:35正式开球。

  U21国青队比赛赛程

  3月21日 中国U21 VS 塔吉克斯坦国家队

  3月24日 中国U21 VS 泰国U21

  3月27日 中国U21 VS 叙利亚U2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