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大五人制球队主教练张宇:我们有义务为湖南足球出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8-03-09 16: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周雨墨)“我们也许是湖南省学历最高的职业队。”3月7日,红网体育记者现场探班湖南师范大学五人制足球队,球队主教练张宇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

  2017-2018中国足协五人制室内足球甲级联赛(以下简称五甲联赛)南区比赛将于3月17日至3月21日在重庆涪陵区举行,代表湖南省出征的湖南师范大学五人制足球队,将于3月15日从长沙出发前往重庆备战。作为球队主教练,张宇本人是师大本校足球方向博士,球队助理教练包天则是西南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至于球员们,也都是来自本校体育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所有队员都来自本院的运动训练和体育教育专业,除了足球技术,他们也还有理论方面的优势吧。”张宇说。

湖南师范大学五人制足球队合影,后排左六为主教练张宇。 供图/张宇

  据张宇介绍,这支队伍目前其实十分年轻。平均年龄20岁,组队时间不足半年,无论从参赛经验和职业生涯来说,湖南师大五人制足球队都将面临较大的考验。谈及组队的初衷,张宇表示:“去年我们从校11人制队伍中抽调了一部分球员去参加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虽然比赛成绩一般,但通过这一次比赛,我们发现了五人制足球日益扩大的影响力,所以开始着手筹建自己的五人制足球队。球队从去年9月正式成军,队员们目前还都是‘两栖作战’,既打十一人制也打五人制,不过五人制都是在室内场进行专业训练。”

  虽然参加全国大学生五人制比赛是一次契机。不过让张宇坚定五人制球队一定要长期持续发展下去的,是关于2021西安全运会将增设五人制足球比赛的消息。

  “天津全运会结束后进入了新一轮全运会备战周期,在下一届全运会中,将增设五人制足球U16、U18、U20和U20以上四个组别,作为湖南省内的高等院校,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来为组建湖南省自己的五人制足球队伍出一份力。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为备战下一届全运会奠定基础。”张宇说。

这批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大学生,将扛起代表湖南省征战五人制职业联赛的重任。 摄影/罗学尧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年初的《2018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希望湖南体育加大职业化发展力度。现在湖南省已有一支职业足球队湖南湘涛,正在征战11人制比赛的中乙联赛。而征战五人制职业联赛的重任,湖南省体育局和省足协交给了张宇率领的湖南师大五人制足球队。对此张宇表示,能代表湖南省参加职业联赛,对于这批年轻球员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机会,这一经历也将让他们在足球这条道路上发展得更好。“我希望这批队员,或者说此后的每一批队员,在有过征战职业联赛的经历后,能在较大幅度提升竞技水平的同时积累更多经验,未来可以成为湖南省足球教练群体的中坚力量,为湖南省的足球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不仅如此,据红网体育了解,湖南师大五人制校队的球员几乎都是湖南人,可谓是一支最本土的职业球队。张宇介绍:“我们队里的球员很多毕业于雅礼中学、长沙麓山国际、田家炳中学等足球发展较好的名校,所以长沙人不少,除了两三个外省的同学,其余也都是本省其他市州的,这几个外省的同学现在都将户口转到了长沙。这样一看,我们确实是一支超本土的球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