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场迁回长株潭?冲击前四有希望?湘涛2018去哪儿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3-02 14: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涛球员在广东番禺拍摄新赛季宣传照。供图/湖南湘涛俱乐部

  红网时刻长沙3月2日讯(记者 周雨墨)官方合影、新赛季宣传照、9个引援……随着曝光的消息越来越多,2018中乙联赛开赛的日子也在离我们越来越近。2月27日已经前往广东番禺进行新一阶段集训的湖南湘涛队,将以什么样的姿态迎接新赛季的到来呢?

  引援完成,主力前往番禺试阵

  本次湘涛广东番禺集训共有5名教练组成员和26名队员,并非目前球队所有的球员。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湘涛新任主帅、前八一湘潭和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此番只带了基本确定报名的球员前往番禺,而本次冬窗无法报名的球员均被留在益阳训练基地。其中,上赛季引入的孟祥奇和新疆小将艾尔帕提·木沙需要等到夏窗才能予以报名,这样才不占用球队引援名额。台湾籍球员陈昭安由于中国足协政策限制(中乙联赛不允许港、澳、台球员上场比赛),在湘涛降级后只能一直跟随中国台北队进行训练,本次集训开始后他也仍还未归队。

  此外,年前与球队完成续约的老将刘帅本次也未随队前往番禺,而是留在长沙进行恢复训练。“之前冬训时膝盖受了伤,这段时间会一直留在长沙治疗和在康复师的帮助下进行恢复性训练,大概需要20来天,等康复结束会直接归队投入比赛。”刘帅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

刘帅在长沙进行恢复训练。摄影/周雨墨

  另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随队前往番禺的26名球员中,老将孔涛和新加入的苑维玮还未与湘涛俱乐部完成新赛季的签约工作。一位俱乐部官员透露:由于中乙转会要到3月8日才关窗,因此这两位实力派球员加盟球队留在湘涛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大。

  本赛季离队的球员中,王昊智已签约中甲球队内蒙古呼和浩特,而门将董建宏的下家仍未确定。此前他曾试训拉萨城投,加盟也基本确定,但最终拉萨城投出于种种原因退出了本赛季中乙联赛,目前董建宏仍在云南昆明红塔训练基地。

湖南湘涛预计报名名单。制图/周雨墨

  主场迁回长株潭?先练兵,赛季开始前再定

  根据球队新任主教练裴恩才的安排,年前在云南昆明的集训为体能储备,年后这次在广东番禺的春训,则将以战术演练为主,并且结合几场热身赛磨合阵容。2017赛季初,湘涛就曾提出先冲入南区前四,再稳步推进的目标,但由于主力队员的大量流失和主帅更迭等原因,球队最终仅以南区第八名的成绩结束了2017赛季。本赛季,虽然球队还未公开表明新赛季目标,但据俱乐部内部工作人员透露,球队仍将以打入南区前四为赛季目标。

  根据中国足协新规,2018赛季中乙扩军为28支球队,如此一来湘涛所在的南区相较于上赛季将多出2支球队、四场比赛。看似竞争更为激烈,但中乙联赛较之中甲、中超球员等变更更为频繁,上赛季排在湘涛之前的成都钱宝已确定退出本赛季中乙联赛,另一劲敌深圳人人这赛季主力阵容变动较大,2月1日两队曾在云南昆明交手,最终0-0握手言和。其余球队中,四川安纳普尔那本赛季更名四川隆发,由黎兵挂帅,目前正在西班牙进行集训,他们仍将是南区的一支劲旅。

  令人关注的是,有消息称:湘涛本赛季主场有可能离开益阳迁到长株潭地区。而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在年前,的确有消息称湘潭愿意承接湘涛的主场比赛。“一方面湘潭拥有符合中超级别比赛的球场,二来当年裴恩才也是八一湘潭队的主教练,所以把湘涛队的主场迁到湘潭也不是没有可能。”一位湘潭文体广电新局工作人员透露。

  实际上,自湘涛2015赛季将主场由长沙迁至益阳以来,不少湘涛球迷都在期待球队能够重回长沙。不过目前湘涛新赛季的冠名与合作伙伴仍未最终敲定,因此球队主场等相关事宜仍在确认中。“其实俱乐部上报中国足协的相关资料,就有关于球队主场的信息。不过俱乐部新赛季的合作伙伴仍未对外公布,所以目前也的确不太好确认。”一位湘涛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