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龙将办U21国青热身赛 文俊杰邱凌枫或将回湘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3-02 14: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贺龙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在修整球场草坪。本文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长沙3月2日讯(记者 周雨墨)随着3月2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始,中国球迷将在这个3月迎来一大波重量级比赛,除了中超、足协杯、亚冠等,还有国际A级赛事中国杯。对于长沙球迷来说,最值得期待的,当是与中国杯同时开始的U21国青热身赛。据红网体育记者从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了解到,3月21日至3月27日之间,U21国青将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分别与塔吉克斯坦国家队、泰国U21国家队和叙利亚U23国家队进行三场热身赛,备战于5月中旬开打的法国土伦杯。

  这支由前国脚孙继海率领的U21国青选拔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赛的适龄队伍,按照中国足协此前安排,这支队伍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雅加达亚运会。但在年初U23亚洲杯结束后,中国足协决定由U23队伍作为国家队二队出战亚运会。因此U21国青在今年上半年仅有土伦杯一次大战,为了让U21国青能在土伦杯上有好的表现,中国足协努力为这支队伍创造一系列的热身机会,3月底在长沙的三场比赛即是为此。

  在2017年3月23日承接了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后,贺龙体育中心时隔一年再次迎来国家队比赛,目前贺龙体育中心也积极开始了球场的维护和修复工作。贺龙体育中心主任欧震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这是贺龙体育中心再次承办国家队比赛,目前我们正在有条不紊的整修场地,草坪状态也非常不错。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U21国家队将于3月18日抵长备战热身赛。”

贺龙静待国青比赛的到来。

  U21国青在长三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塔吉克斯坦国家队、泰国U21队和叙利亚U23队。塔吉克斯坦国家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25位,现阶段正全力备战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球队将在3月27日赴客场菲律宾,而与中国U21的比赛,是塔吉克斯坦国家队的赛前热身。三支队伍中唯一一支与中国U21同年龄段的是泰国U21,他们是泰国即将参加下一届东南亚运动会男足赛的队伍。至于叙利亚U23,他们与中国U23相同,也是备战2018雅加达亚运会的队伍,在3月27日来长与中国U21进行热身赛前,他们将先于3月25日在渭南与中国U23进行一场热身赛。因此,这支队伍也将成为中国球迷比较U21国家队和U23国家队的参照物。

  目前,中国足协还未公布新一期U21集训名单。根据去年年底该队“留德”前的集训名单,和在今年1月公布的云南集训名单,两名湘籍小将文俊杰和邱凌枫有可能进入本次大名单。文俊杰曾参加了2017年10月至11月的集训,又在今年2月宣布转会加盟中超球队天津权健,并作为U23球员报名一线队和亚冠联赛。而前湖南湘涛前锋邱凌枫则是在今年1月赴云南参加了U21国青选拔队的冬训,并在热身赛中登场。

  中国足协为U21国青所安排的这三场热身赛,均是为土伦杯做准备。因为土伦杯作为一项国际青少年的传统赛事,具有极高的锻炼价值。2017年,中国队并未派出球队参加,亚洲代表是朝鲜和印尼,但均未小组出线且一场未赢。倘若最终如愿参加该项赛事,土伦杯也将成为检验球队目前状态的一次“小考”。

  比赛赛程

  3月21日 中国U21 VS 塔吉克斯坦国家队

  3月24日 中国U21 VS 泰国U21

  3月27日 中国U21 VS 叙利亚U2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