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体育组了个队 拿了垂马团体亚军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1-15 16: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垂马的“红网体育队”五名队员赛后展示奖牌合影留念。摄影/潘婷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潘婷)一个是爱运动爱越野的定向越野教练,一个是“80后”拒绝承认自己是“抱着保温杯的中年男人”的足球裁判,两个湖南湘涛球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鲜肉“学生党”,还有一个则是采访报道过众多赛事,却从未自己参赛的红网体育记者。

  如果要在这五个人身上,寻找一处共同的发光点,则非“体育”莫属。1月13日,从未谋面的五人组成“红网体育”队,在“2018东海·维特斯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长沙站”上,以5人1小时整的总成绩完成长沙北辰时代广场中信大厦46层楼、1210级阶梯挑战,在企业F组中力压“青岛啤酒队”与“享骑出行队”,以落后第一名“奔享活力跑团队”14分钟、超越第三名“青岛啤酒队”8分12秒的成绩一举夺得该组亚军。

  大吉大利带你“吃鸡”的越野教练

  定向越野教练杨宇在“红网体育”五人队伍中垫后出发,长期的定向生涯让他拥有一双适应能力极佳的大腿,凭借持续输出的下肢力量,加之全程稳定的节奏感,杨宇不费吹灰之力从垫后位置一路超越到队伍最前端。据完赛后的杨宇介绍,超越队友后他没有放慢节奏,而是直接追上了在“红网体育队”之前发跑的“奔享活力跑团”。最终,杨宇以9分03秒完成全程,成为“红网体育队”爬得最快的队员,直接帮助“红网体育”锁定该组亚军。此外,杨宇也是队伍中唯一见到别组选手的人。尽管其余四名队员除了安全员之外,全程没有看见能动的“活物”,但最终也算没有让后面出发的队伍轻易“套圈”。

红网体育队在开跑前的合影。供图/李冰

  “湘涛在冬训,我也要冬训”

  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贺正国与庞博是湖南湘涛队的铁杆球迷。比赛当天,穿着湘涛队服的贺正国吸引了不少参赛选手的注意,他指着湘涛队徽表示:“湘涛目前在云南昆明冬训,我也要跟上湘涛的节奏。”

  体育记者背后的足球裁判

  红网体育记者罗学尧作为红网体育特派“运动员”,同时担任“红网体育队”领队,排在队伍首个出发。比赛前表示“不管能不能登顶,出发一定要帅”的他,果然只在出发之际帅了不过10秒钟。猛冲至第7楼后,出发要帅的体育记者便画风一转开始手脚并用。“我看他一开始冲得那么猛,就知道好戏肯定还在后头,看他都要趴窝了,我索性一直压在他身后,替他带节奏。”80后足球裁判李冰由于与足球有缘,腿部力量也不差,在明明可以超越队友的情况下,他选择了为队友垫后、鼓劲。

2018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长沙站暨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总决赛,湖南本土选手曾文波(左)在男子精英组比赛夺得季军。摄影/潘婷

  6分钟登顶?红网体育预言被打破

  在红网体育微信公众号上期垂直马拉松国内外精英选手介绍稿中,我们采用了“垂马长沙站明天开‘爬’,6分钟爬完46楼你信吗?”的标题。而在1月13日的比赛中,6分钟预言被垂马精英选手无情打破。来自波兰的Piotr、来自德国的Christian与来自中国湖南的曾文波分别以5分48秒、5分51秒、5分57秒完赛,本土选手曾文波更是代表中国选手首次在国际垂马赛事中冲入前三。“很开心在家乡湖南,面对众多国际垂马精英的挑战站上颁奖台、披上五星红旗,我就想用实力说话,证明我们丝毫不比外国选手逊色。”曾文波在夺得男子精英组季军后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