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到考验数学的时候了?邓涵文张玉宁齐首发力争出线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8-01-15 15: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5日下午,中国队球员韦世豪(前排左一)抵达球场。 供图/亚足联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特派记者 周雨墨)公益体彩,为中国足球加油!今天(1月15日)下午4:00,2018年U23亚锦赛决赛圈A组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即将在常州奥林匹克中心打响。中国队目前1胜1负积3分位列小组第三,虽然出线形势严峻,但中国队仍然手握主动权。

  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只要能打入两球并战胜卡塔尔队就能以小组头名出线,淘汰赛中将迎战B组第二名;如果中国队以1-0战胜卡塔尔队,那么卡塔尔队能否出线则取决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但如果中国队战平或不敌卡塔尔队,则只能寄望于阿曼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样的小概率事件。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只有拿下这场比赛才是最保险的情况。

  目前两支球队都已抵达球场,卡塔尔队主帅桑切斯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卡塔尔是奔着小组全胜来的,“我知道这最后一场比赛会非常艰难,中国队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但我们一定会在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

  根据首发名单和前两天在训练课上的演练,可以发现最后一场比赛,马达洛尼所传达信息只有两个字“进攻”。相对于前两场比赛的求稳,本场比赛中国队将采取强攻的战术。后防线主力邓涵文伤愈回归,首发登场,与邓涵文一同镇守两边后翼的是在前两轮中也未登场的刘洋,高准翼和刘奕鸣依然作为中后卫登场。此外,中场方面除了何超与姚均晟之外,第三名球员变成了张源,这位前国青队员、上赛季中期加盟权健的小将,也是首次首发出场。

  除了中后场的三个位置发生变化之外,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是在锋线上,前两场中首发出场的巴顿和杨立瑜将替补待命,伤情大有好转的张玉宁不出意外将出现在中锋位置上,在上一场比赛中替补出场表现不错的唐诗首发担任右边锋,韦世豪则还是在自己熟悉的位置。韦世豪与唐诗两人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下半时比赛中,主要任务还是在边路寻求突破。但邓涵文出场之后,中国队需要进攻球员向中路靠拢,更好地完成抢点射门。所以,人员的变化,意味着中国队的技战术打法也将相应地发生变化。

  中国队首发名单:

  门将:12-周煜辰

  后卫:4-刘洋、5-高准翼、19-刘奕鸣、21-邓涵文

  中场:6-姚均晟、8-何超、11-张源

  前锋:7-韦世豪、9-张玉宁、10-唐诗

  替补名单:1-李铮、2-黄政宇、3-李晓明、13-李海龙、14-聂傲双、15-胡靖航、16-李帅、17-杨立瑜、18-刘若钒、20-南松、22-巴顿、23-陈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