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U23-张玉宁成大名单可变因素 里皮将全程督战小组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1-08 13: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布会现场,从左往右是中国队主教练马达洛尼、阿曼队主教练哈马德·阿萨尼、卡塔尔队主教练桑切斯、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海达洛夫。本文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1月8日讯(特派记者 周雨墨)公益体彩,为中国足球加油!1月8日上午11:30,2018年U23亚锦赛A组赛前发布会在常州奥林匹克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队主教练马达洛尼、阿曼队主教练哈马德·阿萨尼、卡塔尔队主教练桑切斯、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海达洛夫一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马达洛尼:低温天气对中国队影响不大

  本届U23亚锦赛中国队以东道主身份作为第一档球队被分在A组,但除此之外,中国队在分组上似乎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同组三位对手阿曼、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的实力与中国队不分上下,甚至在中国队之上。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分别是第二档和第三档的最强队,第四档的阿曼队实力也不容小觑,他们在此前的热身赛上2-1战胜约旦队,而中国队在迪拜热身赛中0-2输给了这支约旦队。

中国队主教练马达洛尼。

  对此,马达洛尼也在发布会上表示,小组赛对于(A组)四个队来说都十分困难,因为大家实力相当,且无论从热身赛还是集训来看每个队都准备得十分充分。抵达常州前,中国U23分别在广州和迪拜进行了两期集训,并在迪拜进行了三场热身赛。相比广州和迪拜的温暖来说,常州的低温似乎有些让人吃不消,但马达洛尼并不担心天气带来的不利因素。“从运动员的角度来说,一般大家更容易适应低温天气,并且在我们抵达常州后,球队一直按照训练计划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训练效果也很好,所以低温天气对我们的影响不大。”马达洛尼在发布会上表示。

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海达洛夫(左)。

  张玉宁能否参赛存在变数

  在4天前出炉的U23初选23人大名单上,张玉宁、胡睿宝等因伤病并未入选,而名单上的防线核心球员邓涵文又被爆出正在带伤训练。根据亚足联规定,首场比赛6小时前,各支球队将敲定最终名单。

  马达洛尼在发布会上针对这一情况做出说明:“球队一直以28人名单进行备战训练,就是为了在决定最终23人大名单时能有更多选择。目前来看,初选名单与最终名单的可变因素只有张玉宁了,他在今天还会去医院做检查,我们也将根据检查结果做最终定夺。”

卡塔尔队主教练桑切斯。

  中国队首战对手阿曼主教练则表示,阿曼队目前公布出来的名单就是最终名单,这一阵容也是阿曼目前国内该年龄段的最佳阵容。其中就包括了在预选赛中2战攻入4球的前锋加萨尼,对于这名1997年出生的小将,哈马德·阿萨尼毫不吝啬赞美之词,他表示,加萨尼是一个潜力无限的年轻球员,本次U23亚锦赛也是对他的考验,希望经过大赛历练,将来他能承担更多责任。

阿曼队主教练哈马德·阿萨尼。

  国足主帅里皮将现场督战

  中国队与阿曼的比赛将于明天(1月9日)下午4:00在常州奥林匹克中心举行,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将于今天下午抵达常州,并将在小组赛阶段全程督战。

  马达洛尼表示,由于他除U23队主教练的身份外,另一身份是国家队第一助理教练,所以U23的整体风格与里皮带领的国家队相差无几。此番里皮前来将与此前预选赛一样坐在主席台观战,他也将通过这三场小组赛进一步考察这些年轻球员,为国家队寻觅人才。

  同时,马达洛尼也进一步说明,此外本期U23大名单中除95年龄段适龄球员外,还有近一半为97年龄段球员,他和里皮都很好奇,在训练水平良好的情况下,这批小将在这样的国际大赛中,在和众多强手交战的过程中,将会有什么样表现,打出怎样的水平?

发布会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