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霍普曼杯费德勒再胜两场 助瑞士时隔17年再夺冠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1-08 09: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7日,2018年霍普曼杯决赛在瑞士队和德国队之间展开争夺。在首场男单比赛中,费德勒以6-7(4)/6-2/6-0逆转兹维列夫,女单比赛科贝尔6-4/6-1击败本西奇,混双比赛中瑞士队以4-3(3)/4-2获胜拿下今年的霍普曼杯。

  瑞士队此番派出了费德勒和本西奇的强大阵容,他们也毫无悬念的在小组赛中三场3-0横扫获得了本组的出线权。36岁的费德勒依旧是全球范围内最受瞩目的网球明星,在今年澳网诸多球员退赛的局面下,瑞士人卫冕的前路似乎一路坦途。他在小组赛一盘未丢,年初的状态相当出色。兹维列夫世界排名第四位,德国人去年冲入超一流行列。昨天的小组赛中,他爆冷不敌No.208科基纳吉斯。两人此前五次交手费德勒3胜2负略微占优,去年兹维列夫曾经在霍普曼杯2-1击败过费德勒。

  比赛伊始两位球员的发球状态都比较平淡,费德勒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之后,兹维列夫也挽救三次破发危机拿下发球局。第12局德国少年挽救了一个盘点两人来到抢七,他一路领先以7-4的小分拿下。

  第二盘比赛风云突变,费德勒开局就完成破发,他在第三局二度破发之后,又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挽救破发点保发。第五局兹维列夫的发球依旧毫无起色,他在第二盘三个发球局仅仅拿到四分再度被破。瑞士天王随后送上一个直落四分的保发,以6-0送蛋扳平盘分。

  决胜盘费德勒依旧占据上风,他在第三局破发之后,又在第五局二度破发,很快就以5-1领先。第七局兹维列夫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兼赛点,但是接下来他无力撼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费德勒lovegame保发之后6-2逆转胜。全场比赛费德勒有16个ACE入账,一发得分率高达83%。

  本西奇在过去一两年中多次受到伤病困扰,这位天才少女一度跌落到百位之外。不过凭借2017年末几站比赛的精彩表现,她已经足以凭借排名参加澳网正赛。她在小组赛击败了范德维格、帕夫柳琴科娃等TOP20强敌,很可能成为澳网的搅局者。科贝尔去年低迷了一整个赛季,但是来到珀斯她已经连胜三场状态不俗。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本西奇三战全胜一盘未丢。

  本西奇在首局就完成破发,第四局科贝尔回破追至二平。第十局来到本西奇的关键发球局,她在30-30之后连丢两分,科贝尔以6-4逆转取胜。第二盘德国人在第四局再度破发3-1领先,第六局二度破发之后5-1带出了发球胜赛局。她轻松拿下比赛,以6-1大胜替德国队扳平了比分。

  混双比赛中首盘两对球员进入抢五局,费德勒和本西奇以5-3获胜。第二盘他们在第五局完成破发,随后保发以4-2获得胜利,瑞士队也以2-1击败了德国队获得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