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赛哈勒普复仇卫冕冠军 破17个月硬地冠军荒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1-08 09: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6日,总奖金7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站结束了冠军争夺战。比赛虽然因雨水而移至室内进行,但当今世界第一哈勒普和卫冕冠军斯尼亚科娃还是奉献了一场精彩三盘对决。最终哈勒普以6-1/2-6/6-0取得胜利,为去年深圳赛复仇的同时,也以冠军展开新赛季征战。

  半决赛击败莎拉波娃,斯尼亚科娃重返腹地深圳后,表现相当抢眼。想要完成卫冕,捷克新秀最后的对手是当今世界球后哈勒普。尽管对手是当今世界第一,但斯尼亚科娃去年在深圳夺冠路上,就战胜了哈勒普,也让这场对决增添悬念。

  比赛伊始,哈勒普率先保发,以1-0领先。斯尼亚科娃表现虽有些慢热,但还是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追平比分。守住第三局的头号种子开始在底线提速,依靠有效的调动连下四分如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哈勒普保发确立4-1领先。场面吃紧的斯尼亚科娃士气低迷,面对世界第一的攻势失误不断,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稳健拿下发球胜盘局,赛会头号种子就以6-1先拔头筹。

  首盘大败没有影响斯尼亚科娃的信心,次盘前两个发球局顺顺利保发,就带着2-1的微弱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逐渐在对手对攻中占据主动的捷克姑娘开始加强反击,失误增多的哈勒普随后遭遇了破发,捷克姑娘就以3-1领先。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斯尼亚科娃在第七局找回一发手感,顶住压力保发后就以5-2拉开比分。信心受挫的哈勒普盘末发球局没有多做挣扎,斯尼亚科娃顺势以6-2扳回一盘。

  遗憾的是斯尼亚科娃次盘的大胜气势没有延续到决胜盘,老道的哈勒普在开局就两次破发得手,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调整的斯尼亚科娃表现未见起色,世界第一再次保发,优势已经来到4-0。心态愈发急躁的捷克小将失误不断,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哈勒普没有手软,就以6-0完成清盘,拿到赛季首冠,同时也是生涯第16冠。罗马尼亚人也打破了长达17个月的硬地冠军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