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决赛国羽仅闯进两项决赛 全主力出战获最差战绩

来源:体坛+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12-17 12: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6日,2017年世界羽联总决赛结束半决赛较量,尽管刘成/张楠和郑思维/陈清晨打进男双和混双决战,但其余三个单项冠军战均没有中国球员身影,而仅打进两项决赛,这也是国羽大部分主力出战情况下,在超级赛上取得的最惨淡战绩。

  羽联总决赛自2008年创办,国羽集体缺席首届赛事,2009年因出战东亚运林丹等大部分主力未参赛。2010年国羽主力大部队亮相总决赛,打进女单、女双和混双决赛,最终收获3冠。2011和2012年是主场作战,其中2011年进五项决赛,只丢掉男双冠军,而2012进四项决赛赢3冠,仅男双决战成看客。

  2013年成绩下滑,国羽只由李雪芮拿到女单冠军,但女双和混双也杀进决赛。2014年谌龙和张楠/赵云蕾收获男单和混双冠军,不过男双和女双决赛也有中国球员亮相,而2015年是收获女双一冠,平了2013年的最差战绩,可女单和男双决战同样能看到国羽球员身影,即使是去年总决赛,国羽打进男单、女双和混双决赛,拿到女双和混双冠军。

  综上所述,国羽自从2010年开始基本都是全主力挥师总决赛,尽管2013年和2015年有两次仅一冠在手,可最差也都打进三个单项决赛,然而2017年总决赛,满额参赛的中国队并未体现人多势众的优势。

  随着石宇奇半决赛完败给阿塞尔森,陈雨菲0比2输给辛杜,以及女双组合黄雅琼/于小含不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国羽在男单、女单和女双上都无缘最后冠军战,三场半决赛均0比2输球,可见并非冷门,输球主因是实力有差距。纵然刘成/张楠和郑思维/陈清晨,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到男双和混双决赛,但跌落到历史最冰点是事实。

  国羽争金重任就落在两对双打组合肩上,刘成/张楠和郑思维/陈清晨将在决战对阵吉迪恩/苏卡穆约和邓俊文/谢影雪,尽管就理论而言有包揽双冠可能,但无论结果如何,五个单项只进两项决赛,足以说明国羽的复兴之路仍旧长路漫漫。(本文转载自体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