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健身气功发展 中国健身气功科研基地落户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7-12-15 09: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健身气功科研基地授牌仪式现场。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记者 周雨墨)12月14日上午,中国健身气功科研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

  该基地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与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及湖南省体育局合作共建,挂靠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是进行国家健身气功科研的第一批研究基地,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培育为首任基地主任。在授牌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常建平主任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气功管理中心向中国健身气功科研基地进行授牌。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常建平,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武,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培育,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云波,中共湖南省委防范和处理邪教办教育处李志坚处长等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仪式由刘云波副院长主持。

  贺培育代表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代表基地为仪式致欢迎辞。贺培育表示,我们将以健身气功的哲学基础和文化底蕴作为科研方向,认真研究健身气功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有效地挖掘健身气功养生文化的思想内涵,积极地运用最新科学成果完成基地基础性、创新性和战略性研究,持续推动健身气功优质科研成果的取得、推广和运用,为实现文化体育强国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李舜也在发言中指出,我省健身气功也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健身气功活动更是健康发展,在站点建设、活动开展、业务培训、推广普及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并且还组织了多种多样的健身气功比赛和培训,积极推进健身气功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试点,快速推动了全省健身气功的普及推广。未来我们要充分发挥健身气功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健身气功健康发展。

  常建平介绍了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的发展历程,并且指出健身气功具有弘扬文化、传播健康与挤压邪教的三大功能。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与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合作建设中国健身气功科研基地是一次整合资源、跨界融合、互利共赢的合作。中心将在科技攻关、人材培养、活动举办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衷心希望湖南省社会科学院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健身气功的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