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十一忙着“剁手”?湖南勇胜训练上课不停歇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11-10 12: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勇胜特邀贺益成做体能顾问,为队员们上课。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罗学尧)明天(11月11日)就是中国购物狂欢节“双十一”,不少人早早就开始为这一天的疯狂下单囤钱。而驻扎在宁乡的湖南勇胜男篮(湖南金健米业队)也丝毫没闲着。11月9日,红网体育记者前往勇胜男篮现居地宁乡腔调酒店探班。据红网体育了解,目前正处于休赛期的湖南勇胜首次在晚上为队员开设“晚自习讲坛”,小伙子们也有模有样上起了文化课。

  红网体育从俱乐部了解到,勇胜男篮现已邀请中国举重队、湖南省举重队功勋教练员,前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曾为湖南培养出奥运会举重冠军杨霞、王明娟的贺益成作为特邀体能训练顾问,计划对球队进行为期两到三周的体能特训。

  “这些孩子之前肯定每天都要练体能,我来的意义是指导他们体能应该怎样正确地练,如何给自己制订适合自己的训练计划和清单,既要达到体训的效果,又要避免把自己练伤;既要清楚自己需要练什么,也要清楚自己如何去练。体能训练我是专业的,希望能对咱们省唯一的篮球湘军有所帮助。”贺益成介绍,除了每晚八点到九点的文化课之外,每天也会有两至三小时的实操课。

  队里首次开设文化课,小伙子们都觉得挺新奇。坐在前排的马斌、修海斌、邓愈鑫、全守委等人全程目不转睛,刚来队里不久的长沙伢子邓愈鑫在听完文化课后更是对贺益成指导赞不绝口:“邓嗲不仅力气大,肚子里还有一套理论体系,很服气。”另外,上赛季饱受腰伤困扰的修海斌也得到了贺益成的“特别关照”,“你这个腰就是不科学训练弄的,每次还在恢复期又练伤了,久而久之成了老伤疤。”之后,贺指导更是亲自来到修海斌的房间给其进行腰部推拿。

  据红网体育了解,在全国男子篮球联赛中,鲜有球队专配体能教练。尽管贺益成这次在勇胜仅是作为体能顾问,但根据现象看,湖南勇胜日后很可能聘请专职体能教练,实行体、训分开,与从前体能战术一把抓的历史告别。

  除此之外,红网体育注意到,勇胜队内新进了一批试训“鲜肉”,其中不乏上赛季险致勇胜止步首轮季后赛的洛阳中赫“拼命三郎”赵烨,以及原北京东方雄鹿等队的队员。“这些球员在上赛季都有不错的表现,可以说就是他们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和麻烦,正因为如此才吸引了我们的注意。通过试训,我们都能增进双向的了解,尽管2017赛季我们获得了不菲的战绩,但勇胜需要前进,所以我们需要并且接纳年轻队员,积极寻求新鲜血液。”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副董事长李胜向红网体育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