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江永站美食攻略 比赛打好更要吃好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7-11-10 11:27: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音乐晚会,大家吃好玩好很开心。 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符环宇)以“惊世女书·香约江永”为主题的2017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江永站,将于2017年11月10日至12日在世界仅存拥有“女书文化”的永州市江永县开幕。本次大会江永站的比赛设有微马联赛、古驿道徒步毅行、自行车骑行、无人机拍摄大赛等竞技项目,以及音乐晚会、露营大会、趣味嘉年华等趣味体验项目。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对于千里迢迢从全国各地赶来江永县的参赛者而言,除了参加比赛,江永的美食也同样不可错过。

  江永县素有“中国香柚之乡”的美誉,江永香柚自然是最值得介绍的特色美食。江永香柚果实硕大,单果重1公斤至1.5公斤,果实形似葫芦状或梨状,皮色浅黄,光泽鲜亮;果实顶部正中有1个铜钱大小的印环,称为“金钱花”;江永香柚的果肉晶莹似玉、汁多脆嫩、香甜可口、营养丰富,被视为果中珍品,享有“天然罐头”之美誉。以柚皮打造的柚皮蒸排骨、柚皮红烧肉等菜,也深受食客欢迎。

  除了江永香柚,江永香芋、苦瓜酿肉等菜也是极具地方特色的美食。江永香芋又叫槟榔芋,在江永县种植的历史已有1000多年,主要产于“香芋之乡”美称的江永县源口瑶族乡。江永香芋具有个大、肉嫩、味美等特点,既是席上佳肴,更是酿造、糖果、冷饮等加工业的重要原料或辅料。

  苦瓜酿肉,又名苦瓜丸子,是一道湖南省的汉族传统佳肴,发源地位于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平福头乡,属于湘菜系。苦瓜酿肉成菜整齐,瓜翠肉红,微带苦味,有清心明目之效,因其含有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对于提高人体免疫能力有很大的帮助。此外,什锦火锅、江永香姜等美食也同样值得一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