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女子水球队中锋熊敦瀚:距长马开跑只剩8天啦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 2017-11-10 10:21:0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距离长马开幕还要8天。设计/符环宇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向群)距离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开赛只有8天了!红网体育联合长马组委会推出美女时钟倒计时活动,10位湖南体育美女大咖,为长马加油!

  今天(11月10日)是比赛倒计时第8天,而倒计时第八天的主人公,是被誉为中国女子水球队中文笔最好、颜值排名“兰波碗”、身高一米八五有双大长腿的岳阳妹子——熊敦瀚。

  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11月18日开跑,约20000名跑者届时将从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出发。作为此次红网体育联合长马组委会推出美女时钟倒计时活动的受邀嘉宾,熊敦瀚不仅是中国女子水球队的高中锋,同时也是时刻关注家乡体育、特别是本届长马的热心跑友。

  “其实熊敦瀚在中学之前还是个‘旱鸭子’。上初一时,因为练过羽毛球,协调能力好,她被启蒙教练刘华山看中,选入岳阳市游泳学校学习,后来湖南省成立女子水球队,我们就挑上了她,而她自己也非常努力,很快就进入了国家队。”熊敦瀚的湖南省和国家队教练龚大立,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

  作为一名身材高大的水球队中锋,熊敦瀚的运动成绩一直不错。“我小时候上学就特别能跑,记得小时候在岳化四小上小学时,我就拿过好几个跑步冠军。”说到自己与跑步的渊源,熊敦瀚说。上初中后,熊敦瀚改打羽毛球,但跑步从来都是训练中的必修课。2010年岳阳市游泳学校成立女子水球队,熊敦瀚因为文化成绩好、运动能力强,加上协调性特别突出,成为岳阳市首批水球运动员。刚练水球不久,熊敦瀚就进入湖南省女子水球队,2013年又顺利踏上了国家队的旅程。作为国家女子水球队的中锋,熊敦瀚与队友们一起获得了2013年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希腊邀请赛第四名,2014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决赛第四名、2015年俄罗斯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第五名,并成为国际健将级运动员。

  谈到熊敦瀚,中国女子水球队现任湘籍主教练龚大立介绍:“熊敦瀚确实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作为目前国家队里比较年轻的中锋,她不仅训练刻苦、认真,而且平常还喜欢写点东西。比如去年巴西奥运会举行前,当我们队伍到达设在圣保罗的中国奥运训练营后,熊敦瀚就写下了《中国奥运训练营感受——祖国的强大,让我们倍感幸福》这篇短文,并受到队里和中国代表团的嘉奖。”

  得知红网体育与长马组委会邀请她担当此次“美女时钟倒计时活动”的嘉宾后,熊敦瀚非常开心:“作为一名运动员,我每天都要参加训练,除了水上的训练课目外,跑步也是必修项。其实我早就希望能够有机会亲身参与长马,只是目前在国家队的训练任务非常重,也经常不在长沙,所以只能遗憾地失之交臂。不过我在长沙的许多朋友都报名参赛了。我也衷心希望今年的长马能够举办得更加圆满,让这项大家都喜爱的运动,成为我们的节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