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豹小杰”徐伟杰获捐 2017长马组委会助其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7-10-30 16: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独臂跑者、“花豹小杰”徐伟杰。 供图/徐伟杰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实习记者 罗学尧)徐伟杰,外号“花豹小杰”,湖南常德鼎城区人,1999年出生。10月16日,红网体育“追梦少年”第二季首期曾推出过他的人物报道。报道发出后,18岁的徐伟杰凭借马拉松向命运发起无声的呐喊与反抗并走出自卑的故事,引起了社会上许多爱心企业与跑友的关注,红网体育对“花豹小杰”的持续关注也迅速有了反响。相关报道链接>>

  家境算不上宽裕的徐伟杰,先后经历了父母重病、失去右臂的重大打击,但他并没有被命运打倒。9月17日,徐伟杰从常德出发,徒步192公里,用时两天抵达韶山。近日,红网体育对徐伟杰进行了回访,记者了解到,小杰于10月28日(农历重阳节)回常德老家看望了爷爷奶奶,同时,也为两位老人带去了一个好消息:他将接受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的捐助,完成2018年跑遍三湘四水的壮举。

徐伟杰和爷爷奶奶在一起。 供图/徐伟杰

  11月18日,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长马)即将开跑。在获悉“花豹小杰”的励志故事后,长马组委会主动联系红网体育,希望通过实际行动鼓励、捐助“花豹小杰”,并帮助小杰完成跑遍三湘四水的梦想。“徐伟杰的出现令我们十分感动,他的故事非常符合我们举办‘长马’的初心,我们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知道花豹小杰和他的奔跑故事,也希望通过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花豹小杰实现梦想。”

  在获知自己受捐后,徐伟杰也向红网体育发来了感谢信:“感谢红网体育,感谢长马组委会对我的肯定和帮助,小杰也许能力有限不能回馈什么,但我一定会在明年完成跑遍三湘四水的壮举,不辜负大家的厚望。”

  对于“跑遍三湘四水”,徐伟杰已经制订好了大致规划:“在9月17日完成了徒步韶山后,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更深的了解。将来,我计划从常德出发,经张家界-吉首(矮寨大桥)-凤凰-洪江-新化-韶山-长沙-岳阳,最终回到常德。由于物料有限,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帮助与支持。”

  另外,2017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26日开跑,对于此次在家门口进行的比赛,徐伟杰也早早地报了名。“我作为‘东道主’,欢迎各位跑友来常德同场竞技,常德是著名的宜居城市,相信大家一定会爱上大美常德。”徐伟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