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长沙黑麋峰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符环宇 编辑:胡凯佳 2017-10-28 17: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本文摄影/符环宇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实习记者 符环宇)10月28日,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暨“富丽真金家纺”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长沙黑麋峰站在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000多名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长沙黑麋峰,参与了本次赛事。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湖南省纪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组组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宋伟红,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斌,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晃,湖南省旅发委办公室主任龚铁军,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书记黄建明,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亿明,长沙市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卫军,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长沙黑麋峰管理处桥驿镇主任、党委书记姚杰,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副主席、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彪,富丽真金家纺湖南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孙振杰,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罗洋波,蹦床世界冠军罗丹,登顶珠峰英雄张晓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鼎力支持,中华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承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旅游局、望城区协办,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御峰体育全程运营执行,“富丽真金家纺”独家冠名。

  谱写全民健身新篇章

  本次大会共设有微马联赛、重阳登高健身大会、“祈福黑麋峰”毅行50里、自行车联赛、滚铁环大赛五大比赛项目,并设有趣味嘉年华、音乐晚会、露营大会、滑翔伞体验等体验项目。本次赛事多项目组合,老少中青全覆盖,激发了群众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和参与比赛的热情,增强人们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72岁的刘建立娭毑兴高采烈地参与了本次比赛的登高项目。

  强化体育与旅游产业 助力特色小镇发展新模式

  28日上午9点,微马联赛、重阳登高和徒步毅行率先进行。10月深秋的黑麋峰分外迷人,许多选手开始“偷懒”,他们一路赏花、观景,在比赛中既感受了比赛的竞技性,又感受了黑麋峰的秀美风格。

  据红网体育了解,长沙市望城区正着力将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打造为中国户外运动休闲圣地,整合黑麋峰景区自然、人文等资源,打造独具黑麋峰特色的“体育+旅游”产业品牌,让体育成为旅游攻坚的有力抓手,使蓬勃发展的体育旅游产业成为黑麋峰景区实现特色发展的新动力。

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合影留念。

  多方借力 全民健身不再是独角戏

  作为本次赛事的独家冠名企业,“富丽真金家纺”为本次大会提供了丰厚的奖品,凡完赛选手均可获得由“富丽真金家纺”提供的高品质家纺礼品;作为本次赛事的赞助企业,可口可乐更是全程赞助了所有的饮用品。同时,赛事还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发委、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旅游局、望城区、桥驿镇、黑麋峰景区管理处等单位大力支持。

在现场辛勤劳作的工作人员。

  不忘初心 为健康中国梦砥砺前行

  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前身为湖南省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2017年升格为湖南省首个国字号全民健身赛事。2014年11月,湖南省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次在长沙黑麋峰景区圆满举行。时隔四年,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再次来到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多形式的户外运动嘉年华所打造的不仅仅是一场单纯的体育户外盛会,赛事的顺利举办体现了新时代下中国人对健康的诉求,有助于实现全民健康、打造健康中国梦。

获得微马联赛男子组前三名的选手合影。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11月10日至13日,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将走进“世界女书发源地”永州市江永县继续进行,12月1日至3日,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还将走进“温泉之乡”郴州市汝城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