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伢子邓愈鑫从CBA回来了 勇胜完成新赛季首签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7-10-27 15: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从明德中学走出来的长沙伢子邓愈鑫将在新赛季为湖南篮球而战。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实习记者 罗学尧) “邓愈鑫,你们六年级班回教室了,你也快回去呀……”昨天(10月26日)上午,湖南勇胜篮球队主教练黄文龙,看到长沙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孩子参加完2017年学校体育艺术节开幕式后,专门走到球队身材最矮的队员邓愈鑫的面前,这样跟他说。而看到主教练叫自己,赶快站起来准备接受教育的邓愈鑫愣了一下才恍然大悟。原来,教练黄文龙在跟自己开玩笑。

  邓愈鑫,1995年出生,湖南长沙人,身高1.84米,场上司职一号位(控卫)。就在一天前(10月25日),邓愈鑫正式签约湖南金健米业队。这次参加长沙市实验小学2017年学校体育艺术节,便是邓愈鑫签约勇胜俱乐部后首次与队友公开亮相。

  在2017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结束三周后,斩获季军的湖南勇胜(湖南金健米业队)队终于爆出猛料,敲定了新赛季第一签。

  “邓愈鑫是长沙球员,也是我们俱乐部今年正式签约的第一位球员,他将代表家乡球队征战2018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在长沙市实验小学2017年学校体育艺术节开幕式现场,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

  长沙市实验小学2017年学校体育艺术节开幕式上,湖南省篮球协会秘书长王志诚代表省篮协向长沙市实验小学授牌“指定人才基地”,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主教练黄文龙率部分队员前来与学校小球员互动,其中就包括刚刚加盟的邓愈鑫。

  邓愈鑫小学毕业于长沙市砂子塘小学,由于成绩优异且在篮球方面展现出过人天赋,初中被篮球名校明德中学录取。“邓愈鑫小学期间就在篮球方面颇有天赋,而且各方面表现都相当优秀,也是当时我们班上的时尚达人。”听说自己昔日弟子回到长沙,邓愈鑫在砂子塘学校的班主任、全国优秀老师曾旭英,这样向红网体育记者介绍。2010年,当时还在读初三的邓愈鑫跟随明德中学校篮球队去江苏连云港比赛,在比赛过程中,比他高比他壮的高中球员都追不上这个跑得飞快的初中矮个子。就这样,灵活、迅猛、跑得飞快的邓愈鑫被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教练看中,比赛一结束,教练就联系邓愈鑫的家人,将他招到了队内。2013年CBA俱乐部青年联赛,邓愈鑫帮助浙江稠州银行青年队拿到俱乐部历史上首座青年联赛总冠军奖杯。

  2017年上半年,身在浙江的邓愈鑫,通过红网体育对家乡唯一一支职业篮球队——湖南勇胜男篮的连续报道,了解了家乡球队的情况,也产生了回家的念头。9月15日晚,邓愈鑫的朋友圈被一则消息刷屏了:湖南金健米业男篮勇夺2017赛季NBL联赛季军!“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很兴奋,心中有一种强烈的信号告诉自己,我要回家!”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邓愈鑫说。

  “湘A”是湖南省会长沙的车牌号,而对于邓愈鑫来说,“湘A”还是一封来自家乡的情书。“外出八年之久,这次重回故乡,看见满大街的‘湘A’牌照,我感觉太温暖了,太幸福了。”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邓愈鑫表示:“落叶还需归根,也许我不是落叶,但我知道自己根在哪儿。有幸加盟湖南勇胜(湖南金健米业队),一定要为家乡球队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同时也要为家乡的篮球事业鞠躬尽瘁。”邓愈鑫还表示,自己的另一个愿望是回到梦开始的地方——长沙市砂子塘小学,找机会去见一见自己的恩师曾旭英:“我上小学四年级时,恰好是曾老师教我,那时候我特别爱打篮球,曾老师不仅不反对,反而经常鼓励我参加训练……我能有今天,与曾老师的教诲分不开。”

  红网体育从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了解到,邓愈鑫目前已经随球队在宁乡腔调酒店入住,并开始参加主教练黄文龙组织的队内训练。“邓愈鑫是从我们湖南走出去的年轻球员,他的加入让我们本土球员阵容增添一将。距离新赛季还有半年多时间,邓愈鑫有充足的时间与球队接触,与教练组沟通。”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向红网体育表示。

  伴随着本土球员邓愈鑫的加入,上赛季为湖南勇胜立下汗马功劳的本土明星球员、中南大学在籍研究生彭嘉欣的去留问题也浮出水面。据红网体育了解,由于是赛季合同,在湖南勇胜结束NBL2017赛季征程后,彭嘉欣与俱乐部的合同也自然到期。“目前,球队俱乐部正在和彭嘉欣商议续约事宜,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球迷朋友们可以在2018赛季看到两位本土球员同时‘站岗’的历史性场面。”罗勇彪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