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新赛季CBA的湖南元素 两长沙满哥会师上海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7-10-27 10: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实习记者 罗学尧) 中国篮球迷们翘首期盼的2017/18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28日强势归来。由于中国篮协官网自10月11日起进入后台维护,致使许多球迷无法获知各队的报名情况。在此,红网体育为广大湖南球迷进行了整理,带大家探访2017/18赛季CBA联赛中的湖南元素。

效力于上海哔哩哔哩队的湖南籍球员罗智。图片来源/Osports

  在上海哔哩哔哩队的报名名单中,出生于1986年的湖南长沙伢子、前国少国青队员、两届CBA全明星三分王(2006/07赛季与2007/08赛季)罗智的大名赫然在目。2017年7月17日,上海哔哩哔哩男篮在官方社交媒体正式公布:上赛季效力于山西汾酒队的后卫球员、外线投手罗智正式确认加盟上海哔哩哔哩队。

效力于上海哔哩哔哩队的湖南籍球员罗汉琛。图片来源/Osports

  除了罗智,在上海哔哩哔哩新赛季的名单中,还出现了另一个湖南人的名字——“90后”长沙伢子罗汉琛,新赛季罗汉琛将与罗智在上海哔哩哔哩队会师,并肩作战。罗汉琛于1994年生于湖南长沙,身高185cm,场上司职后卫,上赛季,罗汉琛代表深圳马可波罗队出战18场,场均贡献1.7分和0.3次助攻。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罗汉琛于5月23日被上海哔哩哔哩队宣布签下。

效力于深圳马可波罗队的湖南籍球员于德豪。图片来源/Osports

  新赛季,深圳马可波罗队也拥有一名年轻的长沙籍球员——于德豪。于德豪1995年出生于湖南长沙,身高190cm,司职组织后卫,擅长防守与投射。上赛季,于德豪为深圳马可波罗队出战17场,贡献2.3分和1.1次抢断。此外,于德豪今年还代表中国蓝队出征2017年男篮亚洲杯,中国蓝队主教练杜峰对于德豪的评价是:“于德豪在防守端给了球队很大的能量,在组织方面,他是可以去指挥和组织比赛的。”

曾效力于湖南勇胜的杨凯新赛季加盟福建浔兴队。图片来源/Osports

  除了上述三位湖南球员,前湖南勇胜队员、前国青国奥队员杨凯也出现在福建浔兴队的报名名单中。2015年,在U19男篮世青赛的比赛中,杨凯出战6场,平均拿下5.3分1.7个篮板1.2次助攻。在2017东亚男篮锦标赛的比赛中,杨凯在国奥队首战中出场并贡献9分;在对阵韩国队时,杨凯首发出场,并以极高效率轰下18分,成功吸引了福建浔兴队的注意。9月2日,在2017年CBA联赛选秀大会中,杨凯被福建浔兴队在第四顺位选中,并顺利通过了新赛季体能检测,成功获得自己CBA联赛菜鸟赛季的上岗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