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运会召开发布会 “希望是一届干干净净的全运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罗学尧 向群 编辑:胡凯佳 2017-08-27 20: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天津8月27日讯(记者 周雨墨 罗学尧 向群) 今天(8月27日)下午两点,2017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在主新闻中心召开了第六次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

李颖川。摄影/陈杰

  在今天下午的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介绍了本届全运会竞赛组织工作的最新情况。李颖川表示:希望这是一届干干净净的全运会。

  李颖川介绍:本届天津全运会共设33个竞技比赛项目(含417个小项),首设19个群众比赛项目(含126个小项),激发了全民参与的热情。截至目前,17个群众比赛项目已经结束比赛。备受群众喜爱的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群众比赛,也将在开闭幕式期间举行。目前,竞技比赛项目已经结束130个小项,开闭幕式期间还将进行287个小项比赛。同时,自今年4月29日田径马拉松项目开赛以来,前后累计共有2034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参加竞技比赛的12721人,参加群众比赛的7620人。决赛期间,整个赛会参赛规模超过13000人。

开幕式场地。摄影/陈杰

  李颖川表示:本届全运会进行了一系列机制和制度创新。“最受关注的是,新增乒乓球、龙舟等19个大项126个小项群众项目的比赛,使全运会更加接人气、通地气,让普通老百姓通过亲身参与全运会比赛竞争,产生强烈的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全运会、享受全运会的热情。与此同时,打破专业和业余、国际和国内的界限,在田径、游泳等6个项目上开放高水平业余运动员与专业运动员同场同池竞技、首次邀请高水平华人华侨运动员来华参加全运会,与国内专业运动员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共同提高。最终经过选拔,共有自行车、铁人三项和网球3个项目22名业余运动员,马术、射击、田径、游泳4个项目8名华人华侨运动员达到参赛标准并将登上全运会决赛舞台。”

  此外,本届全运会还拓宽训练选材思路,实施跨界跨项选材与全运会竞赛工作紧密结合。先后增设轮滑冰球项目比赛,在田径、游泳两个项目上增设青少年组比赛,同时增设跑跳、骑跑等10个全能小项比赛。

  本届全运会还充分发挥竞赛杠杆作用,增设男子足球城市组比赛,鼓励城市报名参赛,促进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打破地区壁垒和藩篱,在游泳、田径等10个大项49个小项(4人及4人以下项目)上实施跨单位组队参赛政策,鼓励各省市在技战术配合类项目上合作组队参赛。实施教练员激励政策,在全运会颁奖仪式上,为运动员(队)颁发奖牌同时,也为主管教练员颁发奖牌,激励教练员为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第十三届全运会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举办的全国性综合体育盛会,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和期待非常高。李颖川介绍:“根据最新统计,本次全运会,正式注册参与报道的新闻记者达到2770人。我们希望通过改革创新,使全运会既起到引导全国竞技体育发展的龙头作用,又成为引领广大人民群众更广泛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平台。”

  针对天津今天从清晨就开始下雨,有媒体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如果开幕式前天气没有好转,会不会影响到开幕式的举行?对此,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表示:尽管开幕式当天天气状况不佳,但我们组委会有相关预案,可以确保开幕式顺利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