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瞻】季后赛首战在即 湖南金健米业队如何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7-08-27 15:5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7日讯(实习记者 罗学尧)今晚(8月27日),湖南金健米业队(湖南勇胜队)将在主场宁乡文体中心与劲敌洛阳中赫队展开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首轮季后赛。本场比赛,湖南金健米业如何限制对方70分先生拉斯-史密斯将成为最大看点。

洛阳中赫当家球星拉斯·史密斯。 本文摄影/罗学尧

  看点1:如何限制投红眼的拉斯·史密斯

  在2017NBL常规赛第七轮、二十轮比赛中,湖南金健米业分别在主场、客场以107:111、125:130两次兵败洛阳中赫男篮。

  在两队两次常规赛对决中,洛阳中赫小外援拉斯·史密斯一场拿到63分,一场砍下71分。而他场均61.2分,连续四场70+的恐怖数据则引起了CBA各队的注意。福建已同其接触并达成协议,本赛季NBL联赛结束后,70分先生拉斯·史密斯将加盟福建浔兴男篮征战下赛季CBA。

  本场比赛,作为2017NBL联赛首轮季后赛,湖南金健米业第三次与劲敌洛阳中赫短兵相接,最大的看点在于:黄文龙率领的教练组将如何应对拉斯·史密斯排兵布阵。要想赢下季后赛首战,湖南金健米业必须锁住洛阳中赫的中庭——拉斯·史密斯。

湖南金健米业小外援特雷尔·斯多格林。

  看点2:特雷尔能否继续稳定发挥

  尽管失去了索拉诺,失去了塔克,湖南金健米业好不容易适应了索拉诺的灵活突进和塔克的肌肉战车,又迎来了新小外援——特雷尔·德冯·斯多格林。26轮常规赛,湖南金健米业与3名小外援组队磨合。

  磨合需要时间,然而特雷尔的来临给了球队一丝惊喜。他仅仅用了三场比赛,就在实战中找到了与球队作战的节奏。

  特雷尔没有索拉诺一样的灵动,没有塔克那样的冲击力,他风格迥异。受身高、身体限制,特雷尔的投射杀伤力比突破更大。受性格影响,他打球比较沉稳、理智。球场上,不仅很少看到他拿球蛮干,他还能与队友打出配合。

湖南金健米业24号队员、球队领袖张伟。

  对比:湖南金健米业火力点更多

  尽管在今年常规赛的两次相遇湖南金健米业都败下阵来,但从两队战绩来看,湖南金健米业的优势仍然十分明显。湖南金健米业以大外援奥努阿库为核心,有拥有丰富经验的老将张伟做场上领导,擅长突破、快攻的张耀升打破对方节奏,本土球员、中南大学在籍研究生彭嘉欣与特雷尔、张伟、修海斌是四门外线稳定大炮(常规赛二十余场三分球命中率皆在37%以上)。

湖南金健米业本土球员、中南大学在籍研究生彭嘉欣。

  除此之外,同样打过CBA的王俊杰与球队中曹晨、李汉升甚至替补中锋何俊坚都能投三分。

全守委(右一)在常规赛第24轮对阵贵州森航的比赛中。

  除此之外,湖南金健米业队员全守委也是不可忽视的存在,其突投能力在第24轮常规赛打贵州森航时就爆发过,两分球八投六中,三分球两投两中,全场轰下20分,帮助球队一举顶翻贵州森航。他本人也表示:“在经历全运会三人篮球赛后,自己通过大运动量,和大量持球时间,提升了自己的运动竞技状态。”在帮助湖南青年男子组打进全国决赛后,此次归来,在常规赛仅打了四场的全守委也将成为球队关键时刻的“秘密武器”。

  而洛阳中赫方面,胜利的保障来源于保护拉斯·史密斯的进攻连续性,拉斯需要的只是一点出手空间。如果拉斯·史密斯被堵住,洛阳中赫的国内球员本赛季常规赛由于并无比较多的表现机会,要持续打主攻,甚至处理关键球,是有些困难的。

  本场比赛,奥努阿库必须统治内线,帮助球队将防线外扩,进攻方面持续在内线施压,为外线的投手创造出手空间。

修海斌的三分投射能力十分具有威慑力。

  心痛:修海斌腰伤复发 无缘季后赛

  赛前,湖南金健米业爆出目前状态正佳的替补队员修海斌在前几场比赛中腰伤复发,经过检查确诊为腰突,预测将缺席整个季后赛。

  修海斌作为湖南金健米业储备的年轻小将,经过主教练黄文龙漫长的改造,初步完成从小前锋到得分后卫的转型。2017NBL常规赛赛季26轮比赛,修海斌共出场14次,场均拿到6.8分,常规赛命中率41.3%,三分球命中率42.1%。

  修海斌表示自己不想错过球队首个季后赛。“菜鸟赛季能见证球队冲进季后赛真的很激动,但腰伤复发的情况不允许我再有任何激烈的动作,希望下个赛季我能保持好状态,总结这个赛季的经验,争取为球队吸引更多防守,”

  修海斌常规赛表现

  7月19日,2017NBL联赛常规赛第十一轮,湖南勇胜客场对阵贵州森航,修海斌菜鸟赛季首秀,砍下17分;

  7月30日,2017NBL联赛常规赛第十六轮,湖南勇胜主场战重庆三海兰陵,修海斌贡献16分;

  8月4日,2017NBL联赛常规赛第十八轮,湖南勇胜主场战河北翔蓝,修海斌轰下18分;

  8月9日,2017NBL联赛常规赛第二十轮,湖南勇胜客场战洛阳中赫,修海斌为球队贡献14分。

  附:湖南金健米业队、洛阳中赫队2017NBL常规赛数据表

数据来源:NBL官网。 制图/罗学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