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亮相张家界!中国翼装侠全球首次飞行穿击移动靶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8-18 09: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张家界8月17日电 (付敬懿)从海拔1400余米的湖南张家界天门山鲲鹏顶纵身一跃,中国翼装飞行第一人张树鹏展翅急速飞行,随着“啪”的一声脆响,空中移动靶标瞬间粉碎,全球首次翼装飞行穿击移动靶标挑战成功。

  此次挑战的移动靶标直径50公分,竖立于海拔约1000米的天门山99弯盘山公路最险弯道——88弯上一辆处于行驶状态的汽车顶端,靶心距离车顶仅5米。挑战之时,张树鹏需要在高速飞行的过程中去调整、控制自己的身体姿态以寻找移动靶标,挑战堪称翼装飞行史上的又一“登峰造极”之作。

  当日下午13时许,翼装飞行员张树鹏一身黑色装扮,从天门山鲲鹏顶起跳,以将近200公里的时速,贴着岩壁向下俯冲后紧接着急速左转弯,飞向正在山路上行驶的汽车顶部的移动靶标。随着“啪”的一声脆响,移动靶标瞬间粉碎,黑影穿靶而过。

  “这是目前世界上第一次翼装飞行穿击移动靶,也算是一个世界纪录。”挑战成功后,张树鹏表示,之前曾做过多次模拟练习,但没有真正的实际飞行。这次通过长时间的准备、训练以及良好的天气情况,完成了挑战。

  从2011年美国翼装侠杰布·科里斯翼装飞行成功挑战穿越天门洞开始,到随后一年一届的翼装飞行世锦赛,张家界天门山已成为全球翼装运动员心中的终极极限挑战圣地。

  2017年9月8日至10日,第六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又将在天门山拉开帷幕,全球16名顶尖翼装飞行高手将挑战全新赛制及线路。(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