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月来望城参加环法中国挑战赛 享受单车上的旅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7-08-15 09: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9月10日将在望城举行的‘环法中国赛挑战赛’是‘环法挑战赛’(L’étape)首次登陆中国大陆。”今天(8月14日),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量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他表示,虽然这次比赛面向的是非职业选手,但仍将秉承环法的初衷,为骑行爱好者们提供长距离的全封闭赛道,营造真正的环法自行车赛氛围,让业余爱好者也能享有“职业车手”般的体验。

  据红网体育了解,本次挑战赛将与环法一样拥有131km全程赛道。要速度也要美景,要拼搏也要文艺;长沙望城站的赛程将有望城“四镇一山”的美景伴你左右。参加短程赛的选手将畅快骑车穿行书堂、铜官,半程和全程的选手还将来到乔口、靖港。如果报名全程,更有黑麋峰的爬坡赛段等待你的挑战。黄量表示,这一赛道也是由环法团队精心设计,赛事组委会在赛事各个方面都将按照环法挑战赛的国际标准执行,包括安保、补给、视觉形象等,赛道上将设置固定和移动机械维修点,免费为参赛选手提供机械维修服务。赛道沿途还将设置定点观赛区,真正地做到“让每个人更好地近距离体验环法”。

  环法不仅是一个体育竞技场,更是一场单车上的旅行。全封闭赛道保障车手的安全,全球最专业的团队保证赛道的趣味性,四镇一山将提供夏末初秋时最美的风景。

  环法中国赛挑战赛报名详情

  报名要求

  1、参赛者年龄16-60周岁,并经注册医疗机构体格检查,证明身体健康,适宜参加该项比赛;

  2、有以下情况者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孕妇;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报名通道

  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进入本次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报名通道。

或者您也可以尝试以下报名方式:

奖项设置

  以下奖项对男子组、女子组分别评比并授予:

  总成绩前三名。

  第一名,将获得冠军奖杯及黄衫;

  冲刺王,将获得奖杯及绿衫;

  爬坡王,将获得奖杯及圆点衫;

  最佳年轻车手,将获得奖杯及白衫(该奖项仅针对25周岁以下的车手);

  总成绩第一名的男、女车手将获得2018年法国环法挑战赛的参赛名额,含酒店住宿,机票自理。

  *奖项设置会根据各站挑战赛项目设置、报名情况等因素进行相应调整。所有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的选手均可获得参赛纪念奖牌一枚,成绩证书将于赛后5个工作日在环法中国赛官方网站提供下载,成绩证书下载时效为30天,赛后24小时可查询比赛成绩。

  比赛线路

比赛线路图。

  短程50km,书堂、铜官欢迎你的到来,这个级别也最适合那些入门级的骑行爱好者;

  半程83km,来一次四镇之间的畅快骑行,或许你对全程挑战还有些不自信,又不想停留在入门级的长度,那么朋友,半程挑战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全程131km,除了能纵览所有美景,最重要的是,体验成为环法车手的一天,给自己一次称霸全赛道的机会,让环法离你更近一点!

  关于“环法挑战赛(L’étape)”

  étape是一个法语词汇,原意是“站点”,即为环法挑战赛系列的一站,是由环法专家设计的单日赛程,给业余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一个体验环法独特氛围的机会。法国的环法挑战赛开始于1993年,至今已举办了24届,是全球最大的业余自行车活动,每年吸引约13,000名、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自行车爱好者和环法粉丝。为了让全世界的车迷都能感受环法赛事的独特魅力,环法主办方在一些别的国家和地区特别设置环法挑战赛,目前全球有澳大利亚、英国、巴西、巴拉圭、阿根廷、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都举办过环法挑战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