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胜新援首秀不佳 主场13分不敌威壮双塔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08-14 09: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8月13日讯(时刻新闻实习记者罗学尧)8月13日,勇胜官方宣布,继索拉诺离队后,球队小外援塔克也已在战胜北京东方雄鹿后与球队分别。同日,在当晚主场应战广西威壮的比赛中,勇胜新援特雷尔-德冯-斯多格林火线救急,在加入球队后的第三天就披挂上场。但送走了两位小外援的湖南勇胜显然在本场比赛中出现组织配合不默契的问题,面对广西队现役世界最高球员西姆布拉(2米26),与同样身高超过2米的奥斯汀,奥努阿库瞬间变成了“小矮人”。最终,湖南勇胜主场85-98不敌广西威壮,威壮客场复仇成功。赛后,外号“球癫”的湖南蓝狮球迷协会球迷向红网体育表示:“一场看不出新来外援的实力,希望他和球队尽快度过磨合期!”

  有着印度姚明之称的西姆布拉开场不久就当着张伟扣篮,可谓来者不善。随着张伟的空位三分出手被“独眼海贼王”奥斯汀封帽,广西打出一波10-0小高潮。由于广西派出双塔,勇胜内线压力巨大,张伟收缩进三秒区帮助大外奥努阿库协防。本场比赛为勇胜新小外援斯多格林首秀,进攻端无法在短期内与球队形成默契,所以黄文龙更是注重对广西双塔的内线夹击。

斯多格林(右一)在奥努阿库掩护挡拆下出手三分。 摄影/罗学尧

  首节落后以后,湖南勇胜防守状态渐佳,对西姆布拉持球采取双人包夹,但代价是王俊杰三犯,张耀升则领到四次犯规,且对西姆的包夹给广西小外奥斯汀留出了空间,身材高大动作又敏捷的奥斯汀利用西姆的掩护半场轰下28分。与此同时,勇胜进攻端的无力仍然无法扭转场上局势,奥努阿库半场仅出手一次,小外斯多格林命中率走低。广西半场篮板32个,其中双塔就贡献了16粒篮板,湖南勇胜则仅有15个。

斯多格林未适应比赛,末节抽筋。 摄影/罗学尧

  回到下半场,老将张伟接管奥斯汀,加强对其无球跑动乃至持球盯防,导致奥斯汀第三节只拿到8分。第四节,奥努阿库体力不支下场,尽管广西老将季乐四犯在身,刘嘉炜、张玉鹏也分获四犯、五犯,但斯多格林末节抽筋离场,失去了索拉诺、塔克两名擅于造犯的突破型后卫,勇胜无力将对方主力造罚出场。奥努阿库的下场导致勇胜内线再次堪忧。末节,湖南勇胜在落后15分的情况下开始长达三分钟的全场紧逼,尽管造成广西连续三次丢球,但勇胜全场18%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无力回天。最终,湖南勇胜主场以85-98不敌广西威壮。湖南勇胜全场33次犯规,广西则为21次。

  小外特雷尔-斯多格林27分,两分球13投5中,三分球13投2中,表现不佳。赛后,首次亮相的斯多格林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这场发挥不好,我想我在投篮表现上没有发挥出水平,相信下一场会越来越好。”湖南勇胜主教练黄文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本场没有将攻防战术打出来,新外援还没有适应球队体系,在最后一节关键球处理上年轻队员没有把握住机会,是这场比赛输球的原因。

  本场比赛四节比分依次为19-27,43-51,64-74,85-98。

  湖南勇胜方面,三分球命中率异常走低仅为18.4%,全队31个篮板。奥努阿库没有得分,全场贡献了11个篮板与抢断;斯多格林27分,但效率低下;彭嘉欣10分,三分球4投2中;张耀升11分,罚球5投5中;张伟16分,场上38分钟高强度对抗体力耗尽。彭嘉欣、张伟4犯,张耀升、王俊杰各领5犯。

  广西威壮方面,全队三分球命中率创新低25%,全队篮板63个,比湖南勇胜多出一倍。奥斯汀砍下50分,两分球28次出手命中18,同时摘下19个篮板;队长季乐18分,指挥有功;“印度姚明”西姆布拉仅得6分,但吸引火力有功,个人贡献16个篮板。

  目前,湖南勇胜积36分排联盟第6。8月16日,湖南勇胜将在主场迎战拉萨净土。

  湖南勇胜首发:奥努阿库、斯多格林、彭嘉欣、王俊杰、张伟

  广西威壮首发:奥斯汀、西姆布拉、季乐、刘嘉炜、刘玉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