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胜外援的自我修养:从不知道吃啥到学拿筷子吃米饭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7-08-03 10: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湖南勇胜对阵贵州森航的热身赛,小外援格维斯·索拉诺在热身时听歌(戴耳机者)。摄影/陈放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实习记者 罗学尧)2017年6月8日,身高2.06米的前NBA骑士、魔术队大中锋阿林泽·奥努阿库正式加盟湖南勇胜,随即,前多米尼加国手、拥有阿根廷甲级联赛征战经历的格维斯·索拉诺也被爆出为勇胜所签下。

  6月16日,奥努阿库、索拉诺二人首次在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热身赛联袂登场。湖南勇胜双外援终于公之于众。球迷对奥努阿库的印象是“高且壮”,对索拉诺的印象则为“快又准”。

  7月7日,2017NBL常规赛第六轮,湖南勇胜主场对阵河南赊店老酒。由于奥努阿库受伤,勇胜放出此前低调引进的第三外援塔克。至此,湖南勇胜三外援全部到位。

阿林泽·奥努阿库(左)签约时,与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合影。 摄影/周雨墨

  尽管塔克曾砍下56分,奥努阿库曾砍下35分,索拉诺更在客战河北翔兰时狂轰60分帮助勇胜加时赛逆转河北。可每每谈及外援,勇胜男篮都是又爱又恨。与赛场内的光辉时刻相比,外援也给勇胜找了许多trouble(麻烦)。

  外援去哪儿了?

  时间:7月6日下午

  地点:武汉高铁站

武汉高铁站里的勇胜球员们。 摄影/罗学尧

  结束首轮三连客的勇胜男篮从河北石家庄启程,乘高铁返回长沙。但由于高铁线路受连日降雨影响,勇胜被迫在武汉提前下车滞留。两小时后,俱乐部调运当地大巴回宁乡,却发现奥努阿库和索拉诺不见了踪影,急得队员满车站地找。最后发现,原来是两人饿肚子,单独离队去找吃的了。

  他们到底要吃啥?

  时间:7月18日晚

  地点:贵州遵义,湖南勇胜下榻酒店

来到中国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汉堡薯条就是勇胜外援们最喜欢的食物。 摄影/罗学尧

  7月18日,2017NBL常规赛第十一轮前夕,湖南勇胜来到红色圣地——贵州遵义。当晚,球队按时间安排在二楼餐厅用餐,和往常一样,三外援慢慢悠悠、姗姗来迟。

  由于国内外球员饮食习惯不同,三援通常和球队翻译一起另坐一桌。桌前坐下,叽里咕噜一阵后,三人选出块头最大的奥努阿库为“发言人”,向酒店“抗议”饭菜不合胃口。酒店总经理一时有点懵:“翻译,他们到底要吃啥?”

  不好意思,AO预约了治疗

  时间:7月27日

  地点:安徽合肥

7月16日,2017NBL联赛第10轮,湖南勇胜客场与拉萨净土进行了一场“血战”。彭嘉欣(右二)在本场比赛中受伤。

  “神医,吃了晚饭我来你房扎针吧。”

  “不好意思,AO(奥努阿库)已经预约了treatment(治疗)。”

  “神医,你可不能‘崇洋媚外’啊!我可是湖南本土球员、中南大学在职研究生,我要赶紧康复,球队需要我呢!”

  “明天要打安徽文一。”

  “我还是上楼休息吧哈哈哈哈。”

  这是发生在彭嘉欣与湖南勇胜队医吴明香之间的对话。因为常常被加上“湖南本土球员、中南大学在职研究生”这样长的头衔,彭嘉欣也常常拿这话自我调侃,至于“神医”,那是勇胜球员给队医吴明香的“尊称”。

  最终,在打拉萨净土时左脚踝受伤的彭嘉欣还是给大外援奥努阿库让了位。

  快点儿啊老铁!

  时间:7月29日

  地点:安徽合肥

7月28日,2017NBL联赛第15轮,湖南勇胜客场110-114不敌卫冕冠军安徽文一。

  7月28日,湖南勇胜在NBL著名魔鬼主场再次应验“魔鬼效应”,以110-114不敌卫冕冠军安徽文一。当晚,主管生活和训练的勇胜“政委”鲁刚在微信群通知:“明早8点集合,8点5分准时发车前往合肥高铁站。”国内球员纷纷回复:“收到”。

  次日早晨8点,只见勇胜教练组及国内球员早已登车,同大巴车司机一起望着酒店大门口,望眼欲穿,然而外援连个影子都没有......

  8点30,最后一名外援塔克穿着耐克拖鞋,提溜着行李箱龟速步行出现在了球员们的视线中,把鲁刚急地直喊:“快点儿!”

7月30日,2017NBL联赛第16轮,湖南勇胜主场以119-106赢下重庆三海兰陵。勇胜队外援,2号塔克比赛中的三分球。 摄影/罗学尧

  外援的存在,为勇胜“枯燥无味”的日常增添了不少趣味。由于国内外各种观念与习惯都不同,这些客观存在的矛盾都为湖南勇胜所接受,甚至索拉诺女友由于担心其伤势特意随队半个月,俱乐部领导都表示可以理解和包容。

  “我们不是对国内和国外球员搞双标准,对于训练和比赛,我们的标准都是一样的。对于一些客观存在的麻烦,是任何球队都会有的,我们的态度是一手包容,另一手加强管理。”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表示。

7月23日,2017NBL联赛第13轮,湖南勇胜主场102-65大胜江苏国立。比赛中勇胜队2号塔克试图接李汉升空中配合。 摄影/罗学尧

  勇胜对外援的照顾是有成效的。大外援奥努阿库从小家境殷实,从首秀时不愿抢篮板,不愿追防守,不愿起跳封帽,到如今赛程过半,奥努阿库表现出对胜利的渴望,和每球必争的态度。索拉诺由于“怒腿不争”,狠摔拐杖。当见到球迷为自己加油鼓劲的画作时,索拉诺开心得合不拢嘴,还拿给女友炫耀:“看!这是我的fans给我画的,是不是很棒?”

  塔克虽然最后入队,但其朴实硬扎的作风在勇胜队内树立起了“靠谱”的形象。塔克的成熟表现在主场对阵重庆三海兰陵时,有一次一条龙暴扣的机会,但他一反常态,很柔和地起跳,将球放进了篮筐。索拉诺受伤,奥努阿库受伤,塔克确实不能再伤了。

  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外援正在不断融进这支年轻的队伍。索拉诺开始学会接受吃米饭、用筷子,奥努阿库开始起跳抢篮板,塔克也开始学会相信队友把球交出去。就像罗勇彪说的,勇胜的标准只有一份,信念也是一致的,那就是赢球。这些都是可爱的外援们为赢球做的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