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霸眼中的名校赛艇 跟你看到的可能完全不一样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7-08-01 10: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  7月30日,2017“长房杯”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在湘江橘子洲收桨。经过两天速度与激情的比拼,最终悉尼大学赛艇队、奥塔哥大学赛艇队分获男、女1000米八人单桨冠军。

  上海交通大学赛艇队以3分08秒获得第六名,这也是男子组国内队伍中的最好成绩。女队方面,天津科技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赛艇队分别荣获第三、四名。

  短短几天时间内,国内外的学霸们汇聚星城长沙。赛场上,他们在水上你来我往互相角逐;赛场下,他们逛遍长沙大街小巷,充分感受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对于名校赛艇挑战赛,关于长沙。各人的眼里是怎样的呢?红网体育带你一探究竟。

  长沙好热,夜生活好丰富,啤酒好好喝

美国耶鲁大学赛艇队。

因为有个队员提前回去了,耶鲁大学赛艇队队员就在合照中把他P了进去。原以为对方会生气,没想到对方说:“你们爱我!”

  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大学赛艇队某队员:

  长沙这里真的很热,而且很潮湿,刚来的时候不太适应,但第二天就好多了。

  耶鲁学霸的长沙的印象:

  湘江风大、水波动也大,但对比赛的影响不是很大,反而很舒服。

  而且感觉长沙整体很好,就是有点热,有点热......夜生活很丰富,啤酒很好喝。

  中南大学赛艇队队长王帅:

  去年我们首次参赛就获得了第五名,所以今年可能有些松懈了,导致在比赛时没有发挥好。另外,我们的队伍现在也存在新老交替的问题,不过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和推广赛艇这项运动。

  玩得特别开心,他们说,好爱我

  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大学赛艇队志愿者温晓玥:

  外国选手似乎普遍对长沙的气候适应很快,就像我服务的的里雅斯特大学赛艇队。他们刚来长沙时那是大呼小叫,各种不习惯,但第二天,在参观和游览活动后,我就感觉他们似乎都已经完全适应了长沙的气候,而且玩得特别开心。

  耶鲁大学赛艇队志愿者颜悦:

  我很喜欢他们,因为同为年轻人,这群耶鲁的学霸们虽然有些都结婚生子了,但就和我们同龄人一样热情奔放。这几天跟他们在一起,他们时常会说,‘I Love you’。

中山大学赛艇队在湘江边合影。供图/中山大学赛艇队

    学习、锻炼、提升,让世界看到我们  

      中山大学赛艇队领队赵云雷:

  非常感谢组委会给我们这次的机会,这对我们队伍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提升的机会。通过比赛,让同学们得到锻炼,让他们在认识上,无论是技术还是心态上都得到了提升,同时也是向世界名校展现中山大学的赛艇运动的好机会。

  本次比赛相对于其他的赛事来说,参赛队伍更多,水平也要更高一些。所以为了本次比赛,我们学校更是准备了半年之久。周一到周五,同学们自己选择一到两次的时间进行训练,周末,集体抽时间训练。但在广州大学城中山大学校区训练,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的训练地点毗邻珠江的一个副航道,珠江水位变化大,高潮位时可以直接把船放在江边,但低水位的时候,队员们要踩着将近30米远的泥巴,克服近两米的水陆高度差把船放上岸。

  中南大学赛艇队领队喻跃龙:

  中南大学作为省内的一流高校,能为有湖南特色的体育项目去做一些工作,做出贡献,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为了准备“长房杯”2017中国长沙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中南大学从今年的五月份便开始面向全校宣传,学生们广泛报名,并从中挑选出适合的队员参赛。赛艇队队员选好后,利用放假没有回家的时间在长沙市体育局训练中心的帮助下,在其银盆岭大桥下的大码头训练了两个多月。

  队员们为了这次的比赛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汗水。在长沙大洪水和炎热的气候条件下,队员们不放过任何可以训练的机会,只要有时间就去,导致两个月下来,队员们手上就磨了一层又一层的茧,手上也长了许多水泡,皮肤脱了一层又一层,但他们还是坚持下来了,为此,我为他们感到自豪!

  将来,在学校的体育专业中,更是要对在赛艇方面有突出才能的优秀人才加以重点培养,采取“以老带新”的模式。

  利用“体育赛事”打造长沙名片

  长沙市副市长陈中:

  赛事为长沙带来了全球的目光和喝彩,已成为长沙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充分展示了长沙作为“健康之城、体育名城”的实力和风采。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副部长张旦:

  相比往届赛事,今年来参加比赛的名校队伍更多,国际上就来了10支,所以更突出中外交流的主题。今年希望通过赛艇挑战赛,产生更多宏观的、长远的规划。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也做了不少特别的设计。

  首先是中外合作交流方面,通过开展“学校进家庭”“游玩古镇”“品尝湘菜”等系列活动传播湖湘文化,使长沙“走出去”。其次,对于城市转型的发展来说,希望各级领导可以这项赛事,了解到体育、高校、城市这几个热点的互通点,思考如何利用“体育赛事”这个名片更好的宣传湘江文化,打造长沙名片。

  以后我们要围绕湘江形成长沙自主的品牌运动,可能形成“湘江杯”“长沙杯”赛艇赛,吸引全世界的人来这里划船。

  湖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跃龙:

  参加国际性赛艇比赛有助于促进国内高校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成为学校体育育人国际化的一张名片,同时也能大大提升长沙作为中部大都市的品牌形象。通过与世界各地知名高校的比赛和交流,名校赛艇赛为高校的人才培养提供助力,为高校学子提升了竞技水平,更能拓展他们的国际视野。

  这项赛事的积极作用包括几个方面,首先,对于这项运动的普及很有好处。以前只有在正式的大赛上看到,但现在却能让人近距离了解这项运动。另一方面,因为这项比赛的存在,现在一些高校开始开设赛艇专业,招收学生,这可以扩大参与人群。另外,因为高校开设这样的专业,使得专业选手退役后的读书和就业问题有了更多保障,减少了家长、孩子在选择这项运动时的后顾之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