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胜球员张耀升的生日礼物:胜利、蛋糕与17分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07-31 19: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晚7:30,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16轮,湖南勇胜119-106战胜重庆三海兰陵。张耀升(前排右二)在比赛中投篮。 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时刻新闻实习记者 罗学尧)昨晚(7月30日),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第十六轮对决,湖南勇胜在主教练被罚停赛一场、大外援奥努阿库与队长张朝龙双双脚伤缺阵的情况下,依靠单外援塔克以及张伟、张耀升、修海斌等人的出色表现,最终以119-106顽强赢下重庆三海兰陵。

  当天也是勇胜建队元老张耀升的生日,他在当晚的比赛中收入17分,两分球命中率为全场最高的88.89%,张耀升用一次又一次疾如闪电的快攻帮助球队在困境拿下重庆三海兰陵,为自己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张耀升的生日蛋糕。

  本场对阵重庆三海兰陵,张耀升作为首发出场,全场打了42分19秒,上场时间最多。从阵容上看,大外援奥努阿库的缺阵使勇胜失去了传统大中锋的掩护和支持,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跑轰、快攻。

  而在昨晚的比赛中,勇胜方面索拉诺、奥努阿库、彭嘉欣、张朝龙四绝对主力全部因伤歇战,跑轰快攻战术对场上队员是一种巨大的考验。然而,勇胜硬是咬着牙打出了11次快攻,其中就有6次属于张耀升,而且全部打进。由于勇胜目前投手扎堆,张耀升似乎在刻意调整打法,提高自己突破快攻的运动战能力,目前来看,收效可观。

带着满脸奶油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张耀升。

  赛后,湖南蓝狮球迷协会为张耀升献上事先准备的蛋糕,张耀升在众人簇拥下许下生日愿望,之后更是来不及洗去脸上奶油就匆忙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对于球迷准备的惊喜很感动,比赛虽然没有黄文龙主教练亲自坐镇,但还是遵照黄导一向以来的要求把防守做得很好,让对方双外援无力可施。

  而首次首发出场的小将修海斌、何俊坚则向红网体育表示了各自的激动之情。“第一次打首发,激动又紧张,算是临危受命。还好抓住了机会,没有辜负俱乐部、教练和队友的期望。”本场表现神勇的修海斌向红网体育表示。据悉,在对阵拉萨净土的比赛中左脚受伤的本土球员、中南大学在读研究生彭嘉欣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和修养,很可能会于8月2日与8月4日在临时主场郴州复出归来,对此,目前状态正佳的修海斌表示:“老彭(彭嘉欣)回来对我们来说是大好事,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回到替补位置我依然时刻准备着上场得分。”

  彭嘉欣本人则表示,自己已经为复出摩拳擦掌许久,“虽然最近几场不能上场,但我有自己加练,保持状态。憋了这么多场,感觉双手积蓄了洪荒之力要发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