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围棋高考湘籍12岁李泽锐成功定段 最年轻职业棋手诞生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生 潘婷 邓美婵 编辑:王淑娟 2017-07-25 17: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潘婷 邓美婵)“如果今年湘军能有1人定段,应该就是大胜;如果能有2人定段那就是‘天掉馅饼’。”湖南省棋协副秘书长杨志存认为。

  7月25日,一年一度的“围棋高考”——2017年全国围棋定段赛在广东汕头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四百多名青少年围棋精英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根据规则,本年度围棋定段赛的最终共有男子20个、女子10个定段名额。

  经过漫长的9轮预选赛和13轮本赛的“残酷”角逐,3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入段。其中,代表杭州棋院参赛的长沙“围棋神童”李泽锐最终以第20名的成绩被授予职业初段称号,成为一名职业棋手。

湘籍12岁围棋小将李泽锐。

  根据杨志存的说法,今年的湘军小将李泽锐能够突围定段,让湖南在这场“围棋高考”中斩获大胜!

  现年12岁的李泽锐不仅是本次30位入段棋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而且也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目前最年轻的职业围棋选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