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农民跑神”再次开跑 预计7个月环中国跑一万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生 杨雯翕 编辑:王淑娟 2017-07-21 18: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华“农民跑神”邓良华。 本文由受访者供图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杨雯翕)邓良华,男,45岁,一位普通农民,马拉松爱好者,湖南益阳安化马路镇人。

  2017年春节,这位“农民跑神”自广东潮州跑回湖南安化、挑战1600公里成功后,他有了一个更大的梦想,那就是:环中国跑一万公里,预计7个月完成,从湖南出发,途径中国17省(直辖市、自治区):湖南-湖北-重庆-河南-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最后再回到湖南。

  2017年7月23日,邓良华将开启脚步,踏上征程。培养出众多世界羽毛球冠军如唐九红、龚智超、龚睿那、黄穗和田卿的羽毛球之乡——安化,又将走出一个引领跑步潮流的“农民跑神”。

邓良华跑步的公里计算。

  这几日,邓良华在为一万公里跑做最后的训练及准备——每天早上5:30起床锻炼,跑步,练功,做核心力量练习,并且学习急救知识和运动损伤康复知识。

  对这样的高强度训练,邓良华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我从小吃的苦比较多,也有自己的武学梦,27岁曾到河南少林寺学武。后来发现自己对跑步运动的喜爱,便全身心地投入到跑步上。后来发觉跑步不仅对身体有帮助,而且越跑越有精神,从此一发不可收拾,20里,30里,50里,100里与日俱增。通过三年内绑腿,穿砂衣,穿铁鞋及大量的跑步成就现在每日能连续跑75公里的佳绩。所以,这样的训练强度是我能承受得住的。”

邓良华(右四)和朋友们在一起。

  谈到对此次一万公里跑的活动有什么期望,邓良华说:“我的家乡有黑茶。近年来,安化黑茶的发展改变了当地人的生活。作为一个安化人,我有义务为宣传家乡黑茶尽点力。我希望这次一万公里跑的活动,能将安化的黑茶带向全中国。”在春节跑步21天回家的路途中,邓良华每到一处,都会跟当地人还有跑友们谈起黑茶,谈起安化美丽的云台山……

希望把家乡黑茶带向全国的邓良华(左二)。

  而此次一万公里挑战,也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安化电视台、安化黑茶杂志……以及沿途各地的媒体,将全程报道此次“全民健身”一万公里跑的活动。本次活动协助负责人夏意玲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万公里跑步活动将会引起全国各地人们的运动热潮,将这种超越极限和坚持不懈的广泛传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