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添金!全运会舞龙项目湖南收获一金一铜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07-11 09: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7月9日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舞龙比赛决赛中,以湖南师范大学舞龙队为班底的湖南队,在自选项目中夺得了湖南省全运会群众项目的首枚金牌,在传统项目比赛中也获得了铜牌。此外,以学校名义参赛的湖南农大舞龙队,在自选套路项目中获得第五名,在传统套路项目中获得第六名。

  “首金到手,可喜可贺!我在比赛现场被队员们夺冠后的喜悦深深感染,看得出来这都是他们日积月累、百炼成钢之后的一种释放。”正在天津督战的省体育局副局长孙平波表示。

  湖南队决赛的主题是“龙腾三湘”,曲目选用了《龙凤呈祥》。最终以9.23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上海队以0.02分之差屈居第二,江苏队获得9.19分位列第三。

  湖南舞龙队发言人、湖南师大体育学院院长汤长发介绍,湖南龙狮运动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为湖南省的佼佼者,湖南师大更是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湖南师大舞龙队始建于1997年,曾多次代表湖南及中国到国际上展示、比赛。

    “早在去年,我们的队伍就到城步、湘西等地与苗族人同吃同住一个月,挖掘最原汁原味的舞龙文化和民俗特色,经过半年的苦练最终有了今天的节目。”他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