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胜热身胜贵州森航 彭嘉欣首节四记3分独领风骚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6-17 13:0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6月16日(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记者 罗学尧)6月16日晚7点35,NBL2017年全国篮球联赛热身赛,湖南勇胜在主场迎战贵州森航队。这也是勇胜大小外援阿林泽·奥努阿库与格维斯·索拉诺首次在比赛中共同亮相。凭借大小外援的出色表现,加上湘籍本土球员彭嘉欣的合力,勇胜队最终以90-82战胜来访的上赛季NBL亚军贵州森航队。

索拉诺(持球者)在比赛中

  本场比赛,勇胜派出首发阵容为奥努阿库(C)、索拉诺(PG)、张朝龙(SF)、张伟(PF)、彭嘉欣(SG)。

  比赛开场后,小外援格维斯·索拉诺用一记三分吹响了勇胜的远射号角。随后湖南本土球员、前CUBA中南大学得分王彭嘉欣在开场1分钟内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打出一波小高潮。第一节,勇胜利用奥努阿库在内线吸引包夹创造了多次外围远射机会,彭嘉欣手感火热一人轰进4粒三分球,更打出三加一,首节结束湖南勇胜34:15领先,彭嘉欣一人独揽15分,小外援索拉诺则以两记三分、一粒罚球为勇胜贡献10分。

  第二节,贵州森航换上双外援,在15号莱恩斯的组织下森航加快了比赛节奏。勇胜则果断换下彭嘉欣保留体力,转入内线阵地战,充分利用奥努阿库在内线扛打,13号冯博更与奥努阿库上演默契下快攻配合。次节奥努阿库在三秒区造成6分的杀伤,贵州森航缩小防守的同时,索拉诺抓住机会在外围频频发难,射下7分。半场结束时,湖南勇胜55:37带着1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奥努阿库(持球投篮者)在比赛中

  第三节,湖南勇胜将索拉诺换下场后陷入得分荒,整节得分11。贵州森航则打出一波23-11追分高潮。6号张振虎在最后一秒投进压哨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湖南勇胜65比64进入第四节。末节,索拉诺在主场球迷呼唤中再度登场,但贵州森航上来就打出一记追身三分,首次将比分反超。危机时刻,CBA、NBL全明星球员张耀升果断站出来将比分再次反超,索拉诺出色的内切意识与勇胜第一高度2米11的马斌屡屡打成,场上分差再次被拉开到7分。

  比赛结束前7分钟,勇胜将奥努阿库召回场内。关键时刻,彭嘉欣再度归来,右侧零度角三分出手球进,逼迫贵州森航进入暂停。比赛结束前50秒,张耀升左侧底角接索拉诺分球,稳稳投进三分球,将比分拉开十分,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最终湖南勇胜90:82战胜贵州森航。全场比赛湖南勇胜共4人得分上双,其中索拉诺22分,彭嘉欣20分,奥努阿库与张耀升分别10分。据勇胜队主教练黄文龙透露:勇胜队的台湾籍队员李汉昇因故缺席本场比赛,但有可能6月18日回归第二场热身赛。

  根据两队的商定,双方18日晚上,还将在望城进行一场热身赛。

  2017赛季NBL联赛将于6月25日揭幕,湖南勇胜首战是是主场在宁乡迎战东部陆军队。

彭嘉欣投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