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体育两博会现场 红网体育对话三只熊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12-12 22: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体育两博会冰雪产业论坛。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周雨墨)2018年中国体育文化、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继续进行,红网体育在展会第二天独家对话参展企业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五环集团董事长陈彬和湖南省参观团成员、湖南登世博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三只熊冰雪王国董事长周三中。

周三中在2018体育两博会现场留影。

  周三中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作为参观团成员前来参加2018体育两博会有两个目的,第一是学习各省份主要体育产业企业和公司的经验;第二是距离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三只熊冰雪王国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应该如何助力冰雪运动在湖南进一步发展。经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和思考,周三中有了许多新的想法和感悟。在他看来,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后,国家在各个层面都给予了冰雪项目很多支持,不遗余力地积极推广和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弘扬冰雪运动精神,因此在这个大环境下,作为企业更应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要求,利用自身优势和条件在政府支持与扶持下着力发展。

体育两博会湖南展区。

  “近两年,我们三只熊得到了省市体育局的重点关注,也从社会各界收到了许多好评,目前我们的滑雪场、冰雕展包括冬奥科普馆等项目开展得都不错。但就这样子还不够,我希望接下来我们可以开发出更多新项目,展开新思路。”周三中告诉红网体育记者,“比如在今年两博会上有设立冰壶体验项目,这也是一个趣味性很强的冰雪项目,我在现场收集了很多相关资料,回长后会召集我们的团队讨论一下引进和开展这一项目的可能性。”

冰壶运动体验。

  除自身场馆的建设和发展外,更让周三中心动的是,河北省、北京市等省市冰雪运动进校园的举措。“许多北方省市已经在着手把冰雪运动变成教材,从课堂和学习入手,对这一项目进行科普和宣传,先从理论开始,再过渡到实践。湖南作为南方省份,可能在场地、氛围等各个方面都不如北方省市,因此在发展冰雪项目上我们首先应该创造出一个好的大环境。”周三中分析到,“从湖南来看,我们可以以点带面。在教育厅、体育局的指导下,我们可以提供教练团队、师资力量、甚至场地装备,从一个班级、一所学校开始,逐步展开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推广项目。”

2018体育两博会现场。

  如何在政府的引导下,填补湖南省体育发展空白。这不仅是周三中的考虑,也是陈彬正在思考的问题。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已经省级产业集团中的佼佼者,但如何进一步与各级政府达成合作,深度挖掘湖南旅游资源,促进湖南体育产业与旅游文化产业的融合,是他们接下来需要解决的又一大问题。“体育旅游资源的开发是我们下一步发展的重要任务,集团将在全省布局上进行整体规划。但企业力量有限,所以更希望能与旅游资源丰富的区、县和市州进行合作,希望实现与各级政府的对接,打通合作通道。集团将通过赛事资源和体育项目资源把湖南省拥有的旅游资源集中展现出来。”陈彬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举个例子,湖南省体育旅游节是我们集团这两年来打造的一项体育旅游大IP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是以体育+旅游为主题的国际性节会,对推进湖南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将体育赛事与旅游活动紧密结合、培育赛事活动旅游市场有着重要意义。每一届都有近20个国家代表团参加,规模盛大,首届活动在水府庙举行,今年在新宁崀山举行。那么往后的每一届体育旅游节,我们都希望能与不同市州、区县的政府进行合作,宣传和开发出一个又一个新的湖南旅游胜地。”

在湖南展区工作的礼仪小姐。

  对于本次参展情况,据陈彬介绍,今年体育两博会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旗下集团企业是代表湖南省体育局参展,旨在展示湖南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和举措。“湖南省一直以来都是体育强省,也有着辉煌的过去,现阶段在群众体育开展方面也进行得如火如荼。通过两天的展会,湖南省体育产业的发展模式得到了许多关注和认可。比如今年的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我们共开展了5000余场比赛,这在全国范围内是少有的,在这一块,湖南省体育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走在了全国前列。同时又集团投资建设的全民健身中心也引起了高度关注。不少省市表示在发展社会体育和群众体育方面将学习和参考我们这一模式与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