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人鱼跑团体检 备战第41个马拉松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 2018-10-08 14: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杨晓栋)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1日鸣枪开跑。10月8日一早,来自美人鱼公益跑团的参赛选手按照组委会要求统一在长沙雨花康和医院进行了赛前体检。

美人鱼公益跑团体检前在医院门前合影。本文供图/肖卓作

  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每年都开通轮椅欢乐跑组,让残障人士也有平等参与、展示自我的机会,真正实现全民运动。作为致力于服务残障人士的公益性组织——美人鱼公益跑团近年来积极参加各项马拉松赛事,同样他们也不会缺席今年的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据美人鱼公益跑团负责人肖卓作介绍,本次马拉松赛事是美人鱼跑团的第41个马拉松,今天早上体检的65名参赛选手当中包括了30名轮友和35名陪跑。

医生正在给轮友细心体检。

  除了今天的体检外,为了保证轮友运动员欢乐跑“安全、欢乐、参与、共荣”的有序举办,确保残疾运动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参与轮椅马拉松比赛,美人鱼公益跑团的轮椅运动员们最近也都在积极备战中。自完成正式报名后,参赛运动员们坚持每周练习两次,每次不得少于5公里。

轮友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有序接受体检。

  美人鱼跑团的发起者“中国好人”肖卓作,被誉为“快乐的美人鱼”,前些年不行遭遇高位截瘫,但她身残志坚,立志成为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2014年引导组织轮友(重度残障,需要依靠轮椅代步)“用轮椅丈量世界,用双手开拓未来”成立了美人鱼跑团,并已带领数名轮友共同参加了多次马拉松赛事。

美人鱼公益跑团。

  十多天后,我们就将再次在长沙国际马拉松的赛道上看见一群转着轮椅微笑前行的残障人士身影,这必将是本届马拉松赛最美的风景,也预祝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