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舍国庆七天乐 湖南省青少年棒垒球夏令营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0-07 21: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记者 罗学尧)10月7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的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橘子青少年棒垒球夏令营在双河社区足球公园落下帷幕。

夏令营学员合影。本文摄影/罗学尧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是国家体育总局2018年实施的青少年体育重点工程,旨在推动青少年掌握运动技能,养成参与体育运动的习惯。本次棒垒球夏令营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作为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橘子青少年棒垒球夏令营在国庆节为喜爱棒垒球运动的孩子们提供了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

投球体验。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本次夏令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由湖南省橘子青少年棒垒球俱乐部承办。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孩子最小的年仅6岁,大多数孩子是首次接触棒垒球运动。棒垒球运动是一项充满技巧性和乐趣性的全民体育运动,在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已有着多年的发展经验。“经过多年发展,棒垒球运动已经突破了场地限制,即使在一片足球场,甚至是一片空旷的草地都可以开展。”橘子青少年棒垒球俱乐部负责人陈阗向红网体育记者介绍。

手把手教孩子如何挥棒击球。

  “由于孩子们大多是第一次接触这项运动,我们给他们进行培训时用的球和棒球棍都是软质的,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所以家长平时也可以带着孩子进行运动游戏。”陈阗说。

一二三!加油!

  尽管孩子们刚接触棒垒球运动还只能做简单的捕球训练和辅助击球训练,但看似简单的动作,锻炼的则是肢体协调能力和反应能力。不少陪着孩子来参加夏令营的家长在场边都按捺不住好奇心,穿戴好专用手套在场边玩起了捕球训练。“结束本期夏令营后,我们将在下阶段工作中推进棒垒球进学校,让更多孩子能接触并了解这项运动。”陈阗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

教练员在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