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青少年国际象棋定级赛6月中旬开幕 棋后谢军现场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6-01 10: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周雨墨)2018长沙青少年国际象棋定级赛暨青少年(素质)成长教育论坛6月16日至6月17日举行,此次比赛是湖南省唯一的青少年国际象棋定级比赛,同时也是全国首场1000人同台竞技的大规模国际象棋比赛。

  本次活动是由长沙市全民健身管理指导中心、长沙市棋类协会、长沙市丰竹棋类运动俱乐部、湖南博森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此次比赛支持和带动全市各教育单位积极参与以国际象棋为主题的素质教育活动,给爱好此项运动的学生提供展示和交流平台。比赛将于6月16日至17日在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西路408号保利麓谷公园进行,分为十五级至十一级棋士交流赛和无等级组与二至十级棋士定级赛,分别限额1000人。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比赛采用瑞士积分循环制、电脑编排,按年龄、性别划分不同组别进行个人赛,共赛7轮。此次定级赛无等级组最高可申请棋协二级棋士;三至十级棋士组按规定棋士等级最高可连升两级。本次比赛作为湖南省唯一的青少年国际象棋定级比赛,同时也是全国首场1000人同台竞技的大规模的国际象棋比赛,既满足了水平较高的棋手同台竞技的需要,也满足了对棋手水平进行考察的条件。同时,让刚进入国际象棋之门的小棋手们对国际象棋这项独具特色的“智力体育运动”有深刻认识。

  赛事期间,还将同时举办青少年(素质)成长教育论坛。本次论坛将以关心青少年成长(素质)教育发展事业为主体,就青少年成长过程的各类现象和原因展开深入探讨,与会代表有长沙各大名校校长,同时还特邀了北京棋院院长、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心理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谢军莅临现场进行主题演讲。

  谢军作为北京棋院院长、中国第一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如今成了心理学博士、教育学博士后和教育专家 ,她的“我们只是顺应了孩子的学习兴趣,持之以恒施以适合孩子特点的教育”的教育理念和她女儿成长过程中的成功事例极具号召力,也为现代家庭教育带来了新的培养方向。比赛当日谢军将与100位小棋士进行车轮大战,这也是专业棋手与群众棋手之间的一次重要交流。

  2018长沙青少年国际象棋定级赛暨青少年(素质)成长教育论坛报名已开启,参赛单位和个人可在官方执行网站www.hnxjty.cn或关注“博森体育机构”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