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我们在行动 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平江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5-31 19: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第6届中信置业杯“扶贫,我们在行动”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平江分站赛开幕式于湖南平江县一中礼堂进行。本文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周雨墨)2018第6届中信置业杯“扶贫,我们在行动”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平江分站赛5月30日至6月3日在湖南岳阳平江举行。赛事开幕式5月30日晚在平江县一中礼堂进行,比赛共分为两轮,分别在5月31日和6月2日进行。世界上第一个女子九段棋手、8次女子世界冠军获得者芮乃伟,当今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中国台北美女棋手黑嘉嘉,第七届穹窿山兵圣杯女子世界冠军、韩国棋手吴侑珍等顶尖高手齐聚一堂。

  5月30日晚,2018第6届中信置业杯“扶贫,我们在行动”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平江分站赛开幕式于湖南平江县一中礼堂进行。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全国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原副主任黄建初,原总政联络部副部长蓝晓石,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仪式现场。

  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继“名校行”“一带一路,美丽中国行”“红色之旅”三大主题后,2018年迎来了“扶贫,我们在行动”的新主题。2018年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将深入扶贫一线,激发扶贫动力,鼓励贫困人口脱贫,为参与扶贫攻坚的建设者、热心者带去精神食粮。继3月的贵州毕节“百里杜鹃”首个分站赛之后,2018女子围甲迎来了湖南平江第二个分站赛。

  吴桂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作为东道主,非常感谢中国围棋协会将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扶贫,我们在行动’第二站的比赛放在湖南平江举行。平江是湘楚文化的源头之一,被誉为‘蓝墨水’的上游,有中华诗词之乡的美誉。平江又是一片红色的圣地,在这片土地上走出了64位共和国的将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围棋’与‘中华诗词之乡’在美丽的初夏时节相遇,并在这个充满红色基因的圣地来举办,给平江秀美的青山绿水,给平江浓厚的文化底蕴又增添了新的、更丰富的内涵。围棋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大力弘扬和推广围棋,就是弘扬中国优秀文化的精神。”同时她还表示,湖南围棋文化机制比较好,拥有25名湘籍职业棋手,培养出了围棋世界冠军罗洗河,岳阳籍围棋世界亚军彭立尧。湖南男女围棋队还曾获得过全国围棋团体赛的亚军。此次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平江站的比赛,是继2017年中国女子围棋联赛“红色之旅”韶山站比赛之后,又一次在湖南举行的全国性女子围棋大赛,是平江乃至湖南围棋发展史上的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湖南围棋,尤其是女子围棋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林建超在致辞时说:“第6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在湖南平江举行,得到了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的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以‘扶贫,我们在行动’为主题,把推广围棋运动与完成‘三大社会战略任务’紧密结合在一起,表现了中信置业集团作为大型央企所具有的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林建超还提到了30日这一天,中国棋手出战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十六强战取得的压倒性的胜利。他说:“今天,中国围棋军团取得了‘首尔大捷’,说明了一个最简单的真理,在AI广泛用于人类棋手训练的今天,谁最刻苦、谁最认真、谁最能把握自己,谁就能取得胜利。希望我们的美女棋手们在这里用自己的良好表现回答湖南省委、岳阳市委、平江县委和这里的老百姓们对我们的期望。要通过一步一步的努力,实现中国围棋在新时代的战略目标,就是让围棋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组成部分,让中国重新成为世界围棋的中心性强国。”

  在开幕式上,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吕顺代表中信置业集团向“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捐款50万元,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代领了捐款。同时,黄伟雄代表“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向中信置业集团回赠锦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向平江县委副书记邢朝虹赠送手写版《敦煌棋经》,邢朝虹代表平江县回赠了阜山窑陶艺作品。聂卫平还向湖南平江县一中校长李德庆赠送了现场签名的棋盘。最后,岳阳市副市长李为宣布:2018“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平江站比赛开幕。

5月31日上午的开赛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同参赛选手合影。

  5月31日上午10点半,2018女子围甲联赛平江站首场比赛在平江神帆酒店二楼正式开战,第二轮比赛将在6月2日进行。6月1日上午,在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将进行希望围棋教室捐赠仪式和“纪念平江起义90周年”职业棋手公益指导棋活动,6月1日下午将进行女子国手VS人工智能配对赛半决赛和决赛。

比赛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