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帆船先生】周欣:拒绝雷同 做仁孝德礼俭的有志青年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5-21 20: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张欣怡)含蓄的中国人,总喜欢用数字或是谐音表达爱意,520,因此变成我们一个表达爱意的节日。

  过去的这一天,周欣从早上七点半一直忙到傍晚七点半。12个小时里,他一直奔波在大街小巷里,就干了一件事——送花。

  这个喜欢把自己晒得黑黑的糙汉子,做着最让女孩子们感到幸福的工作——鲜花定制,同时也定制幸福和爱。

  “巴黎气球”是周欣的工作室,也是他的理想国,承载了他的浪漫气息和他的理想主义,“我们送出的鲜花不单单只是一束花,而是一份爱,这份爱是专属于个人的。”如果说,这一束鲜花是专属于某一个人的浪漫,那我们为参赛者准备的百万奖金,就专属于来参加比赛的你们。希望你的勇气,可以让人在大海上直面风雨。2018“湘江杯”帆船运动推广国际形象大使选拔活动正在海选招募,点击这里进入报名链接,加入我们吧。

  红网体育: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周欣:我是周欣,85年生人,是长沙人,但长相性格随江浙人母亲,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04级艺术设计。性格随和、为人随意、个人最怕雷同,现在自主创立了巴黎气球设计工作室,之前主营鲜花定制服务,现在正在慢慢转型,接所有的平面设计、活动策划和鲜花订制。

  红网体育:你觉得自己是什么类型的男生呢?

  周欣:运动风和休闲风吧。

  红网体育:那平时是不是很喜欢运动?

  周欣:我可能是一个狂热的运动爱好者吧。从小就喜欢动,2003年开始就在长沙第一家健身房锻炼,在大学时拿了某个比赛的卧推王后果断就放弃健身了,开始专心于竞技对抗运动。30岁后,转投练习野外攀岩和海上冲浪,前年开始跟着一位内蒙古教练学习西洋拳至今。

  红网体育:那你喜欢大海么?

  周欣:这么说吧,只要去旅行就一定会去海边。

  红网体育:经常去海边会担心晒黑吗?

  周欣:相反,我最怕的就是别人说我白。我又不高,所以怕被人认为是“小白脸”。每年夏天都会去海边把自己晒成黑人,不过秋天就会白回来。

  红网体育:这种一到秋天就能白回来的体质很让人羡慕,有用什么护肤品么?

  周欣:我从来不用任何护肤品,最多冬天偶尔用点大宝吧。我是希望自己做一个越糙越酷的有志青年。

  红网体育:每个人对有志青年的定义都不一样,你有想过自己具体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么?

  周欣:23岁的时候,我就想过这个问题。在谢晋先生去世时,为了表达自己的纪念之情,我发过一条状态:“我不会成为那种老实迂腐、什么事都按套路出牌的人;不会成为那种穿着朴素大方、正正经经的人;更不会成为那种表面上和气友善,背后却到处使坏的人。然后我想变成一个时刻充满着想象力的人,一个希望为家庭为社会作出贡献承担责任的人,一个嫉恶如仇、绝不姑息罪恶的人,一个可以继承中华文明‘仁、孝、德、礼、俭’优良传统的人,一个可以让身边的人感动快乐的人,一个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的人。”十年过去,我想我还是希望自己成为这样子的人。

  红网体育:你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是什么?

  周欣:十七岁逃学想偷渡香港创业,在深圳务工两个月后被抓回长沙参加高考。

  红网体育:可是后来,你还是走上了创业这条路,这条路好走么?

  周欣:其实参加工作后,公司的机会很多,但我却喜欢作死,自己做生意。这条路,不算好走吧,之前亏了一个又一个,还好天下父母心,没有把我赶出家门。2015年开始,和大学同学一起创立一家主营鲜花定制的设计工作室,发展至今情况比较健康,工作室也在慢慢转型,专注于平面设计和活动策划。

  红网体育:最初为什么想到要报名参加这个比赛呢?

  周欣:其实报名参赛是有私心的吧,在重在参与的前提下,会希望能提高工作室的知名度。因为,作为工作室的创始人真的希望可以为工作室创造更多收益,让合伙人同事的收入都再提高点,起码要跟上通货膨胀吧。至于我,够生活就行,偶尔踢踢球,练练拳,当个背包客旅行。

  红网体育:你觉得帆船先生应该具备哪些品质?

  周欣:阳刚、阳光、健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