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冰雪梦!湖南或组建首支冰球队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03-21 17: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读:2018年3月14日,红网体育《冰球教练刘爽:我从黑龙江来,想为长沙穿上一双冰鞋》独家报道一经发出,即在省内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据红网体育了解,湖南省体育局已于3月21日与欧悦冰雪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长沙梅溪湖分公司、冰球教练刘爽取得了实质性接触,双方对创立湖南省首支冰球队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和分析。湖南没有冰球运动的历史,或将就此改写。

刘爽(中)为一场冰球比赛开球。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记者 罗学尧) “我也好想学!哪怕只会滑冰也行啊!”

  “希望湖南也能有一双自己的冰鞋。”

  “冰球竞争激烈程度远超想象,就算只是丰富市民生活也是挺不错的!”

  “如果湖南有一支冰球队,那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3月14日,红网体育发布了《冰球教练刘爽:我从黑龙江来,想为长沙穿上一双冰鞋》独家报道。随即,冰球这项运动在湖南长沙发生着微妙的“化学反应”,也让长沙这座湘江边的南方星城做起了“冰雪梦”。

  3月21日,湖南省体育局与欧悦冰雪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长沙梅溪湖分公司以及正在长沙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欧悦真冰场担任金牌冰球教练、想为湖南穿上一双冰鞋的黑龙江女孩儿刘爽取得了实质性接触。据红网体育了解,双方对创立湖南省首支冰球队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和分析。

刘爽(右)在指导小球员练习冰球。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体育总局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计划》等相关文件精神,中国冰球协会拟定于2018年5月7日至5月19日,在北京举办全国男子(女子)冰球锦标赛。

  “我想组织湖南省女冰、男冰队伍集训,参加即将于5月份在北京进行的全国冰球锦标赛。”来自黑龙江佳木斯的冰球教练刘爽此前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万事开头难,能参加全国冰球锦标赛,对湖南省的冰雪项目发展一定会起到促进作用。”

  3月16日,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率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副局长苏健全、熊倪一行赴国家体育总局,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副局长赵勇进行了交流汇报。吴桂英向总局领导介绍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在表达了湖南省希望申办第15届全国运动会愿望的同时,也表明了湖南体育工作尤其在三大球与冰雪项目上的短板,希望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与指导。苟仲文局长则表示,总局将大力支持湖南体育工作,扶持与指导湖南发展三大球与冰雪项目。

冰球教练正在教湖南的小朋友如何从事冰球运动。

  “得知体育总局要大力扶持湖南发展冰雪项目,我们便迫不及待来到了湖南省体育局洽谈组建冰球队的事宜。”刘爽向记者表示。经过一个上午的交流,根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湖南省体育局对“组建湖南首支冰球队”持积极态度。目前,双方正就组建球队的具体事项进行深入磋商。

  【答疑】

  冰球队怎么组建?几乎毫无冰球基础的星城怎么与冰球这项“北方运动”无缝对接?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独家专访时,刘爽介绍了自己的初步构想。

  首支冰球队或为混编大队轮滑队员尝试转型

  “考虑到湖南冰雪运动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空白,目前从湖南本土选调优秀冰球运动员比较困难。我们可以从省外聘请少量高水平冰球运动员起到带动作用,部分队员可以从湖南省轮滑队抽选,另一部分可以由湖南省内各大冰场、俱乐部推荐,并且形成传统,这是利于整个行业发展的事情。”

  呼吁社会关注 吸引商业支持

  “要建立男女队各一支,资金是摆在眼前的问题。但资金的问题说大也大,说小也小。从眼前来说,这可能是湖南省极具历史意义的首支冰球队,从长远来说,冰雪运动在未来几年内一定会更受重视。所以我们希望更多的人来关注我们正共同做的这个梦,期待更多社会、企业和个人力量的注入。”

  学习击剑、定向越野在湘发展经验 不只是组一支队比一次赛而已

  “我了解过一些其他运动在长沙地区的发展状况,近几年击剑运动、定向越野等体育项目的推广情况十分乐观。我想冰雪运动在这里的底子更薄,更需要冰雪人用心做推广,如果只是组一支队比一次赛,这对行业的发展并没有过多的意义和价值。同时我也相信,湖南首次派出冰球队参与全国锦标赛这件事本身,就是对冰雪事业最好的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