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伢子入选国少集训名单 有望为国出战2019亚青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胡凯佳 2017-12-18 11: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籍小将荣子扬(前排右)、龙廷威(前排左)入选国少集训名单。供图/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符洹雨)“由株洲狼腾青训出品的小球员荣子扬、龙廷威入选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2004年龄段的集训名单,有望代表中国国少队出征2019亚青赛!”12月16日,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后勤部主任李登攀兴奋地告诉红网体育记者。另外,来自张家界慈利的小门将肖嘉琪也入围了集训名单。

现在深圳实验学校接受足球训练的小门将肖嘉琪。图片来源/深圳实验学校官网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为备战2019亚青赛,为中国足球储备后备力量,中国足协于12月16日发布《关于组织中国足协2004年龄段男子冬季精英训练营的通知》,向全国各大俱乐部召集青训人才。集训将于12月16日至21日在云南昆明嘉丽泽训练基地进行。资料显示,现年13岁的肖嘉琪祖籍张家界市慈利县东岳观,现随父母在深圳生活,是深圳实验学校的一名在校学生。二年级时开始接触足球,因身材高大被教练培养成为守门员。12月的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4锦标赛,肖嘉琪随队出征并夺得冠军,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进入了国少队教练的视野。

  “我很喜欢龙廷威和荣子扬这两个孩子!龙廷威思维缜密中透着桀骜不驯,荣子扬也很聪明,当时我就断言,这会是两块足球的宝玉!” 2012年,现任青训总监谭杰将两个从未接触过足球的孩子带到了绿茵场,开启了他们的足球生涯。谈起这两个孩子,谭杰的脸上写满了欣慰,“龙廷威的特点是身体素质非常好,速度快、爆发力好,9岁时立定跳远的成绩接近一米九。作为前锋,这个孩子很有嗅觉,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比其他孩子强;荣子扬则是身体协调性非常好,学习能力很强,在训练中学习新的动作和新的要点,都是一点即会。作为中场球员,孩子的脚下功夫十分细腻,擅长把控攻防节奏,大局观意识强。”

荣子扬(前排左一)在长春亚泰梯队。供图/王小燕

  在谭杰的耐心指导下,龙廷威和荣子扬的成长十分迅速,并代表株洲狼腾梯队多次夺得湖南省青少年足球赛事的冠军,并参加过全国的校园足球总决赛,得到了中超职业俱乐部的关注。2015年,荣子扬和龙廷威分别加盟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梯队。进入职业俱乐部后,两个小伙子又进一步得到了新的提升,荣子扬作为目前长春亚泰的中场核心,被派送到世界闻名的巴塞罗那拉玛西亚青训营深造,这里正是培养了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世界级球星的地方;而龙廷威则成为了山东鲁能U13梯队的队长,并率队在2016年的全国U13冠军杯中成功夺冠。

作为山东鲁能梯队的队长,龙廷威已经能够主动承担球场上的责任。供图/王争慧

  “孩子很坚强,从来不会向我们诉苦。”谈起孩子,荣子扬的母亲王小燕表示,“足球是一项能够让人得到成长的运动。在别的孩子因为娇生惯养,受一点小伤就哇哇大哭的时候,小荣已经能够自己站起来,乐观迎接挑战了。”龙廷威的母亲王争慧则表示,家里人曾担心孩子接触足球会让学业受到影响,更担心孩子的身体受伤,但孩子对足球的热爱,以及在参与过程中体会到的快乐最终感动了自己。“孩子在足球中交到了很多的朋友,还练就了团队意识,作为目前鲁能场上的队长,小龙也在学习承担更多的责任。”

  “这是株洲足球近几年夯实青训所取得的成果,也是我们株洲足球走向复兴的信号。”李登攀介绍,株洲足球曾有过辉煌的历史,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株洲,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厂矿都有自己的职工足球队,每到周末比赛的时候,足球场都是人山人海的。株洲足球在全省的实力也一直保持领先。“在那个年代,足球是株洲人最爱谈论的话题。现在的中超联赛蛮热闹吧,可当年在株洲看一场普通的业余足球比赛,都能是万人空巷的效果。”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株洲足球曾有过自己的黄金时代。供图/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

  可惜好景不长,九十年代后的株洲足球走向了发展的低潮期,“由于当时主攻能够在奥运全运夺金的体育项目,包括足球在内的很多项目的发展都遇到了困难。”李登攀表示,作为热爱足球的株洲人,有责任为株洲足球的发展做点什么,在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努力下,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于2012年成立,并承担起了“复兴株洲足球”的重任。目前,株洲狼腾已经与株洲市各大中小学校达成了合作协议,校园足球正在株洲有声有色地展开。株洲狼腾青少年足球队也在近几年取得了许多不错的成绩,无论是今年在沈阳进行的“哥德杯”青少年足球赛,还是“我爱足球”足球赛娃娃组中,株洲狼腾都取得了冠军。

专注于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株洲狼腾在“复兴株洲足球”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供图/株洲狼腾足球俱乐部

  谈起孩子的未来,王争慧和王小燕均表示希望看到孩子能够成长为能够立足中超的职业球员,“我们会全力以赴支持孩子,对于孩子来说,未来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希望他不忘初心,在足球的道路上继续努力,能够在未来为株洲足球、为湖南足球乃至中国足球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