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赛艇队领队曲凤:希望未来输送更多国家队成员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向群 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7-08-30 19:55:0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0日,贾明亮、李树文、梁明阳和关洪峰组成的湖南队在全运会赛艇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夺得冠军。颁奖仪式上,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与教练宋良友以及队员们合影。 摄影/陈杰

  红网时刻天津8月30日讯(记者 周雨墨 向群 罗学尧)今天(8月30日)上午,全运会赛艇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

  当贾明亮、李树文、梁明阳和关洪峰组成的湖南队男子四人艇在最后阶段反超劲敌山东队冲过终点线时,看台上的湖南代表团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站在看台栏杆边紧紧盯着水面的湖南赛艇队领队曲凤也忍不住落泪,这块金牌,让她心上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

  “我们可以说是圆满完成了这次全运会的任务,但也还是稍有遗憾。”曲凤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

  截至8月30日,湖南赛艇队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本届全运会上,共在7个小项上取得3金4银2铜的好成绩。

湖南赛艇队本届全运会成绩

夺冠后,湖南队的小伙子们激动得手舞足蹈。摄影/陈放

  据曲凤介绍,湖南队能获得这块全运会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的金牌实属不易,“我们这四个小伙子都是轻量级参赛选手跨级来参加公开组比赛,所以无论是身高还是体重都不占优。其次其他省市都是跨省组队,强强联手,比如山东队就是与贵州和浙江组队。而我们都是本省选手,这更体现出了小伙子们的实力。”

  谈及跨级比赛这个安排,曲凤表示:“这不是湖南省第一次如此安排了,在上一届全运会上,他们就尝试了跨级参赛,并且获得银牌。作出这样的安排,一是因为我省赛艇运动员比较少;二是教练组认为这四位选手具备以轻量级打公开级的实力;第三是轻量级比赛和公开级比赛时间错开,运动员可以进行恢复和准备。”

湖南赛艇队领队曲凤(前排右)与弟子紧紧相拥。摄影/周雨墨

看到弟子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曲凤不禁热泪盈眶。 摄影/周雨墨

  这一块金牌,也让在8月28日轻量级比赛中遗憾摘银的小伙子们松了一口气。“那天比赛因为是轻量级比赛,对体重有严格的要求,所以赛前降体重有点狠了,导致赛后有队员出现了虚脱的状况。为了能比好今天的比赛,我们的教练组这两天从饮食、训练等各方面对运动员的身体机能进行了调整,让队员能保持一个好的竞技状态。”曲凤赛后表示。

  对于未来湖南赛艇队的发展,曲凤希望除了张亮、王宇微等老将,湖南队还能向国家队输送更多运动员,也希望在下一届东京奥运会上,去年作为替补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曾涛能进入主力队员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