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礼中学荣获全国亚军 创湖南高中足球新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符环宇 编辑:胡凯佳 2017-08-18 10: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雅礼中学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亚军。供图/雅礼中学

  红网时刻长沙8月18日讯(实习记者 符环宇)2016-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近日在陕西榆林落下帷幕。代表湖南参赛的长沙市雅礼中学足球队在决赛中0-1不敌人大附中获得亚军,创造了湖南高中足球的历史最好成绩。

  雅礼中学足球队领队廖希燕向红网体育介绍,本次参赛的雅礼中学足球队以高二学生为班底,而其他的球队多以高三年级的球员参赛。4月份,首先在武汉进行的西南赛区比赛中雅礼中学就取得了赛区亚军的成绩。此次参加全国总决赛,雅礼中学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决赛中,雅礼中学在开场阶段就少一人作战的不利局面下顽强拼搏,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虽然最终以0-1的比分遗憾地输给了对手,但也已创造了湖南高中足球在全国大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雅礼中学球员王博在比赛中。供图/雅礼中学

  雅礼中学主教练胡宇表示,“来参加比赛之前,我就跟学生们讲过,不论面对什么样的局面,我们都要踢出湖南人、雅礼人的精神。作为雅礼的主教练,我很欣慰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我为他们的表现而感到骄傲!”

  雅礼中学是长沙市著名的足球传统学校,学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雅礼校园足球文化的建设,并严格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关于校园足球的政策要求进行实践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由雅礼中学培养出来的足球人才也被输送到清华、北大等重点大学,是全国足球学生高校输出最好的学校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