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博文:回家乡打比赛很高兴 对面就是我小学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周雨墨 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03-20 16:37:16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博文接受媒体采访。摄影/罗学尧

  红网3月20日长沙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周雨墨 实习记者 罗学尧)中韩之战备战正酣。昨天(3月19日),红网体育专程探访训练中的国足,并有幸采访到了长沙籍国脚黄博文,听听他在赛前对这场关键之战的看法。

  红网体育:回到家乡打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状态?

  黄博文:非常高兴吧,毕竟这是我小时候练球的地方。对面就是我小学(仰天湖小学),再次回到这里真的很高兴。

  红网体育:有额外的压力么?

  黄博文:没有吧,已经踢了这么多场比赛了,可能就我家亲戚或者爸妈来看看吧,因为我现在在广州,他们也很少过来看。

  红网体育:这场比赛大家都非常关注,可能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转折点,面对这样一场比赛,你们有一个什么样的准备?里皮又交代了什么?

  黄博文:教练一直跟我们说,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相信自己的能力,让我们拿下比赛。之后就还有机会,这场比赛一定要取胜。

  红网体育:面对韩国队,你觉得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关键的最要注意的是什么?

  黄博文:没有什么吧,我觉得把自己的东西踢出来也发挥出来就好了。

  红网体育:这两天进攻方面有没有着重练什么?

  黄博文:大家是不是有小道消息呀。这几天教练就一直说给我们练进攻什么的,所以确实这一块就练得比较多一点。

  红网体育:王永珀重回大名单,能不能评价一下这位球员呢?

  黄博文:他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球员,我们是从小一起长起来的,大家也都知道他的能力非常不错。之前可能是训练和伤病影响了他,他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球员,非常有能力,希望他给中国队带来帮助。

  红网体育:那你作为国家队任意球的第一主罚手,在任意球方面里皮指导有没有给你一些特别的交代,或者是这两天的训练在任意球方面有没有特别的联系?

  黄博文:还没有吧,可能是球队发任意球也有很多的球员,比如蒿俊闵啊。可能我们昨天刚来第一天,还没练这么多呢。

  红网体育:雨天会不会有特别的安排或专门的训练?

  黄博文:就最近天天下雨,所以也天天都在这儿(贺龙体育中心)训练呢。

  红网体育:伤病情况怎么样?

  黄博文:可能我自己小腿这儿有一点,但是没事,就是一点点。然后吴曦可能就是腿后面有点紧(肌肉或韧带稍有拉伤),其他人都OK。

  红网体育:来之前刚刚打完亚冠,体能储备方面怎么样?

  黄博文:没有问题,还有这么多天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