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上天入水 “熊爆”打造体育自然人文全景体验赛事

2020-10-27 09:46:33 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字号:

1.jpg

比赛开赛瞬间。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周雨墨)10月24日至25日,“熊爆 2020”湖南省户外精英挑战赛汇聚了全国各地800多名户外精英选手,在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分为团队赛及个人越野跑两大参赛项目。

这是新化大熊山连续第四年举办“熊爆”湖南省户外精英挑战赛,参与人数逐年提高,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

2.jpg

面对场边镜头,参赛选手为赛事点赞。

本届比赛,依托大熊山的山地资源,因地制宜地设置包括自行车、越野跑、竹筏、岩降、射箭等多个难度与趣味兼具的竞赛项目,在丰富了参赛体验的同时,将大熊山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融入赛道设计中,呈现了一场融合体育、自然、人文的全景体验式赛事。

赛道和项目的设置,充分考验着参赛选手的综合户外竞技能力和在身体极限下的意志力,同时也更加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除针对专业选手的团队赛外,本届比赛还专门设置了针对跑步、越野爱好者的个人赛组别,吸引更多户外爱好者共同参与,共享这场运动盛会。

4.jpg

竞赛项目难度与趣味兼具。

10月24日上午,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宣布比赛开幕,参加个人越野跑比赛的选手以及团队赛的选手陆续出发。这一路选手经过月牙泉、熊山古寺、蚩尤谷、高峰湖、春姬峡等标志性景点,一路沿着山体上升,穿过森林、渡过湖泊、翻过高墙,最终成功完赛。

个人赛选手经过第一天上午的角逐,最终由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魏郭超摘得个人赛男子组的桂冠,来自湖南邵阳的陈波和来自湖南新化的周木华分获二、三名。女子组的前三名分属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林缘、湖南新化的王勇连和湖南湘潭的张妮。

7.jpg

勇闯“缅甸桥”。

团队赛赛道全长约81.2公里,其中包含山地自行车、越野跑、射箭、岩降、摸铃铛、竹筏、绳网、缅甸桥、胜利墙等项目。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北京酷赛队获得冠军,遵义医科大学魔迅户外队和牧高笛队分获二、三名。

“熊爆的活动,我们参加过3届,每一年的赛道都非常虐,非常的辛苦,但是项目都很好玩”,来自牧高笛户外队的选手在颁奖仪式时说道,“赛事组织得一年比一年好,服务也很贴心,风景非常漂亮,希望赛事越办越好,明天我们再来参加。”

3.jpg

漫步大熊山。

来自北京酷赛队的选手杨苏林一直是赛事的鼎力支持者,2019年参赛也取得了团队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他说:“大熊山的比赛从举办以来人气一直很高,奖金与奖品也很吸引人,赛事一年比一年成熟,路线选择也越来越合理。赛道风景非常漂亮,也是吸引选手前来参赛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大熊山,以山峻林密、溪多瀑美、负氧离子含量高、动植物丰富而闻名,是名副其实的生态名山。新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在开幕式上介绍,大熊山曾获中国森林氧吧、湖南省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区、湖南省最佳避暑胜地、湖南省十佳养生基地等称号,即将升级为国家4A景区。

6.jpg

颁奖典礼。

经过四年努力,“熊爆”湖南省户外精英挑战赛已成为国内知名山地户外综合赛品牌赛事。赛事融体育运动、文化传播、观光旅游于一体,将体育竞技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不断更新优化竞赛项目,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每年吸引越来越多的户外精英选手前来参赛。

赛事的成功举办,也推动了湖南全民健身事业和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促进了大熊山景区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助推新化县脱贫攻坚和区域经济发展。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