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女篮主帅郑薇:每名球员都做到了极致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刘诗月 编辑:王淑娟 2022-10-01 10: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1129045699_16645839291831n.jpeg

9月30日,中国队主教练郑薇(上)在比赛后被队员抛起庆祝。当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的2022女篮世界杯半决赛中,中国队以61比59战胜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晋级决赛。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30日晚在率队打进女篮世界杯决赛后表示,每一名球员都在比赛中做到了极致,全队将力争在决赛中展现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风格。

30日晚,在女篮世界杯半决赛中,中国队以61:59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自1994年女篮世锦赛(女篮世界杯前身)获得亚军之后,首次晋级该赛事决赛。10月1日,中国队将与美国队争夺本届赛事冠军,后者当天以83:43大胜加拿大队。

郑薇赛后表示,赛前球队碰到一个困难——主要得分手李梦因为生病不能打比赛,对球队影响很大,但是大家没有被这个困难吓倒,还是坚持自己的攻防,这点做得非常好。

“有一名队员不能打,需要更多的人站出来,其他球员在场上都做到了自己的极致。能拿下这场比赛,我非常高兴。”她说。

郑薇表示,中国女篮之所以在本届杯赛取得突破,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有一个很好的教练团队,大家沟通合作非常融洽;另外就是球员在场上表现非常好,把自己的能力做到了极致,无论在精神还是技战术层面,都发挥到了最好,“我非常为她们骄傲”。

本届杯赛上,中国队曾在小组赛阶段不敌卫冕冠军美国队。谈到决赛的再次交锋,郑薇谈到三个方面。首先,美国队上一场在防守上带给中国队巨大的压力,第二次对阵时,大家在应对压力方面可能做得更好一些;此外,在决赛中,球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需要大家在篮板球上格外重视;第三点是进攻,小组赛交锋时,中国队有几个阶段打得太着急,进攻处理得不够合理,明天要“打得更团队”一些。

“美国队整体实力比较强,而且个人能力也非常好。我们会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展现我们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风格。我觉得只要把我们自己做到最好,其他都不重要了。”郑薇说。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刘诗月

编辑:王淑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