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女篮26分优势击败劲敌比利时,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9-27 13: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梦突破上篮。

对于中国女篮来说,世界杯小组赛之旅无疑是甜蜜的。

大胜韩国、波黑、波多黎各,和世界第一美国战至最后,中国女篮前四场比赛几乎可以用完美形容。

而面对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队,中国女篮继续强势表现,81-55赢下比赛,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女篮世界杯八强。

本场比赛,李梦再次拿下全队最高分16分,王思雨11分5篮板6助攻,李月汝11分9篮板,韩旭10分6篮板,黄思静10分8篮板,全队助攻22次。

韩旭在内线优势巨大。

来自队友的赞美

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队前,中国女篮交手的前四场比赛几乎都没太多悬念。

除了与美国队那场较量,剩下三场面对韩国、波黑与波多黎各,中国女篮合计轰下了300分,比赛打到半场就失去了悬念。

更令人欣喜的是,四场比赛战罢,球队场均助攻29.8次,高居12支球队之首,场均失误数则只有12.8次,仅逊于美国女篮。对阵波多黎各,中国女篮41个运动战进球全部来自助攻。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现场观战。 图片来源:@FIBA国际篮联

强大,是外界对中国女篮最好的评价。就连美国女篮主帅里夫也称赞了中国女篮:“对中国女篮来说,她们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时期,她们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

对于外界的赞美,主帅郑薇表示:“其实这就是我们平时训练的要求,也是我们球队的风格。上一场对美国队,某一阶段我们打得很着急,全队助攻次数偏少,没有打出我们的整体,今天我们改进了,这一点做得非常好。”

比利时,最势均力敌的对手

不过小组赛的五场比赛里,真正和中国女篮势均力敌的只有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队。

作为本届女篮世界杯实力榜第五的比利时,小组赛同样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本场比赛是决定两队小组排名的关键之战。

面对影响排名的关键战,中国女篮开局稍显紧张,双方比分始终胶着。中国女篮凭借李梦的低位单打首开记录,但比利时紧接着便利用团队配合上篮得分。

王思雨突破。

在高强度的对抗下,双方首节比赛进攻效率都不算高,两队得分都未能超过20分。比利时队一度保持着领先,直到首节最后半分钟,中国女篮才通过韩旭的上篮和武桐桐压哨突破,完成了比分的反超。

第二节,中国女篮逐渐掌握了比赛节奏。比利时队希望用内线球员林斯肯斯强打内线,但都在韩旭面前无功而返。

相比出现起伏的进攻,中国女篮在防守端始终稳定,第二节多次造成比利时队24秒进攻违例。比利时一度陷入得分荒,在接近4分钟时间里仅得到4分。

上半场结束,中国女篮35比28领先比利时队。

韩旭追防比利时球员。

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对手待定

其实,中国女篮和比利时队颇为熟悉,东京奥运会上双方便有过交手,当时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中74比62赢得比赛。

因此这场比赛开始前,李月汝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奥运会打过,大家是老对手,双方都了解对方技术特点。双方都没把握战胜对方,我们立足于拼,对方可能比我们更成熟,我们希望拿出最佳状态,做得比之前更好。”

下半场,比利时女篮也逐渐适应中国队节奏,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但中国女篮还是单节19-17领先。

第四节比赛,中国女篮利用反击拉开比分差距,彻底终结了比赛悬念。

黄思静抢断对手。

战胜比利时女篮后,中国女篮以小组第二晋级女篮世界杯八强。相比小组赛的顺利,中国女篮淘汰赛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毕竟对面的B组堪称本届世界杯的死亡之组,甚至就连去年夺得奥运会银牌的日本女篮,也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

与比利时的这场比赛,也暴露出中国女篮诸多问题——面对势均力敌的对手,中国女篮仍然容易被紧张情绪左右,如何调整心态成为中国女篮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毕竟一年前的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同样表现强势,以三连胜的战绩进入淘汰赛,却在淘汰赛首战惜败经验老辣的塞尔维亚。

现场的中国球迷。图片来源:@FIBA国际篮联

目前,中国女篮淘汰赛对手尚未确定。本届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要靠抽签决定,每组(A组和B组)排名最好的两支球队将和另外一组排名第三、第四的两支球队进行抽签。

抽签仪式将于今晚21点30分进行。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