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范加尔为国家队聘请排球教练:训练守门员扑点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9-26 09: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荷兰国家队目前正在备战卡塔尔世界杯,而荷兰主帅范加尔聘请了一位著名的排球教练,范加尔认为这有助于训练门将的扑点球能力。

范加尔在去年8月成为荷兰主帅,这是他第三次执教荷兰国家队。范加尔成功率领荷兰获得了卡塔尔世界杯的入场券,并和东道主卡塔尔、塞内加尔、厄瓜多尔分在世界杯A组。

范加尔为了踢好今年的世界杯,还特意请来一位排球教练彼得·墨菲加入自己的教练组。彼得·墨菲是荷兰排球国家队前技术总监,并在今年5月入选了国际排球名人堂,他在荷兰国家队的任务是帮助门将预测对方球员会怎样踢点球。

范加尔请排球教练来足球国家队工作,这在荷兰足坛引发了一些争议。不过范加尔辩解称:“我们一直在寻找最好的点球终结者,我相信彼得·墨菲的知识和经验可以给我们很大帮助。他当然不会教球员们打排球——如果有人这么想的话,彼得·墨菲将和我们的门将一起进行测试,他还将告诉门将如何让点球主罚者害怕,让对手感觉不那么安全。他拥有这方面的能力和技巧。”

范加尔接着指出:“我认为(罚点球时)影响对手是被允许的。门将可能在球门线上跳舞干扰对手,彼得·墨菲还将在心理层面上帮助我们的门将。他在大学里研究过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相关知识。我不能透露更多细节了,因为其他球队也可能会从中获益。”

在2014年世界杯时范加尔也是荷兰主帅,他在荷兰对哥斯达黎加的1/4决赛加时赛最后时刻,换上替补门将克鲁尔,结果克鲁尔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两个点球,帮助荷兰晋级世界杯四强。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