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名开启 | “神韵雪峰·天空之城”徒步竞速赛

来源:鸿阳体育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9-12 12:07: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神韵雪峰·天空之城”徒步竞速赛

❤ ❤ ❤

怀化溆浦

是藏在雪峰山的一处宝藏秘境

图片

穿岩山森林公园,山水皆灵

可观日出云海,赏奇峰峻岭

走在茶马古道,缅怀革命先辈

踏入古韵瑶寨,感受花瑶风情

图片

而思蒙的山水之美,更得盛赞

“仙风染得思蒙碧,要把瑶池作二看。”

十里丹霞,十里画廊,山环水绕

漫步溆水大地,移步皆是景

图片

9月25日,溆势待发

“神韵雪峰·天空之城”

徒步竞速赛

火热来袭

图片

报名前请认真阅读本次比赛竞赛规程

❤ ❤ ❤

比赛名称、地点、时间

图片

比赛名称:“神韵雪峰·天空之城”徒步竞速赛

比赛时间:2022年9月25日

比赛地点: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

❤ ❤ ❤

图片

竞赛项目:

1.竞速组男子组

2.竞速组女子组

3.徒步挑战组

4.群众组

❤ ❤ ❤

比赛线路

图片

1、竞速组赛道(赛道全长34.2KM)

湖南溆浦思蒙国家湿地公园(起点)→溆浦思蒙镇中心小学→思蒙湾村→林旺宾馆→铁炉屋→沙罗坪→花园村→香垅岩→下虾溪村→蔑丝坳→烂禾田→舒家脑→观音洞→岩子塘→山溪桥→统溪河镇→统溪乡中心小学→小洞→乱上冲→雁鹅界→倒水→穿岩山省级森林公园→浦岩冲→黑冲→枫香瑶寨(终点)

赛道概况:赛道全长34.2KM,以硬化路面、机耕道、山路、游步道等相结合,其中游步道2.3KM,山路14.2KM,机耕道0.7KM,硬化路面17KM。

最高海拔:615米;最低海拔:145米;平均海拔:287米;累计增益损益:1902米。

赛道图:

图片

2、徒步挑战组赛道 (赛道全长22.8KM)

湖南溆浦思蒙国家湿地公园(起点)→溆浦思蒙镇中心小学→思蒙湾村→林旺宾馆→铁炉屋→沙罗坪→花园村→香垅岩→下虾溪村→蔑丝坳→烂禾田→舒家脑→观音洞→岩子塘→山溪桥→统溪河镇→统溪乡中心小学→枫香瑶寨(终点)

赛道概况:赛道全长22.8KM,以硬化路面、机耕道、山路等相结合,其中山路10.3KM,机耕道0.7KM,硬化路面11.8KM。

最高海拔:615米;最低海拔:145米;平均海拔:268米;累计增益损益:1178米。

赛道图:

图片

3、群众组赛道(赛道全长9.2KM)

湖南溆浦思蒙国家湿地公园(起点)→溆浦思蒙镇中心小学→思蒙湾村→林旺宾馆→铁炉屋→沙罗坪→向家坪→武家湾→林旺宾馆→风雨桥→湖南溆浦思蒙国家湿地公园(终点)

赛道概况:赛道全长9.2KM,以硬化路面、山路、游步道等相结合,其中游步道0.8KM,山路3.9KM,硬化路面4.5KM。

最高海拔:190米;最低海拔:145米;平均海拔:168米;累计增益损益:220米。

赛道图:

图片

❤ ❤ ❤

补给点及关门时间

竞速组补给及关门信息:

图片

徒步挑战组补给及关门信息

图片

群众组补给及关门信息

图片

❤ ❤ ❤

参赛资格

图片

1.户外运动俱乐部、高等院校及相关从业机构均可报名。

2.报名时参赛选手须出示有效的身份证明(身份证、军官证、港澳通行证)和一年内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3.竞速组及徒步挑战组参赛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55周岁以下(含18、55周岁),群众组参赛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含1865周岁),(以竞赛日期为准)。

4.竞速组及徒步挑战组参赛选手要求在一年内参加过半马及以上的跑步类赛事并出具完赛证书,具有丰富的户外风险判断处理能力。

5.签署参赛声明。

6.参赛者身体健康要求:

参赛队员具备良好的体能,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并确认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具备参加本次赛事的条件。参赛者须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报名参赛。有以下疾病者不予报名:

①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②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③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④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⑤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⑥其他不适合剧烈运动的疾病患者。

7.报名成功的参赛选手报到时,均需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提交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和行程码为红码、黄码,或行程码有湖南省外旅居史者,不能参赛。且须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期间,参赛者所处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退还赛事服务费。

※运动员经资格审查后方可参赛,报名依先后顺序,额满为止。

❤ ❤ ❤

防疫要求

图片

鉴于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选手报名前仔细阅读以下防疫要求:

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赛事仅接受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参赛者报名,不接受中高风险区选手报名,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期间,参赛者所处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退还赛事服务费。

2.参赛选手必须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公民,且报名成功后至赛事期间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色,参赛选手须持有赛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方可参加比赛。

3.报名选手须保证在赛前14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赛前28天无境外旅居史。在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的人员不得参加比赛。

4.报到当日参赛选手需要配合组委会进行健康防疫检查,并签署《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提供完成疫苗接种的凭证、健康码、行程码(行程码无湖南省省外旅居史)、赛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以上所提供的资料电子版或纸质版皆可,组委会核实后方可领取参赛物资。

5.同时符合以上所有条件参赛者,经赛事组委会审核后方可参赛,如因隐瞒或虚假填报信息而造成负面影响的,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6.参赛选手及相关人员在进入各活动会场区域时须正确佩戴口罩并服从工作人员安排,选手在参赛过程中应提高防疫意识,在赛道中尽可能避免与其他跑者的肢体接触,保持安全距离。

7.赛事当日组委会将在赛事主会场区域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通行码检测。参赛选手如出现体温异常,须配合防疫人员做进一步检查;对于健康状况异常或健康码、通行码非绿码的参赛者,组委会有权终止其参加比赛,且赛事服务费不予退还。

8.其他疫情防控要求将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而采取调整或新增适应性措施和规定,选手必须遵守,并配合组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 ❤ ❤

比赛办法

图片

1.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半小时进场检录,发枪前10分钟停止检录。

2.所有参赛选手必须经过补给点(补给点即为打卡点)方便记录参赛选手的成绩。

3.本赛事竞速组将采用感应器计时系统服务,组委会提供一次性计时芯片,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同时发放,不收取芯片押金,参赛者须按要求正确佩戴芯片;徒步挑战组和群众组不提供感应器计时服务。在起终点及计时点都设有计时感应地毯,参赛者行进中必须逐一通过地面的计时感应地毯,如参赛者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则取消该参赛者的比赛成绩。组委会将对参赛者间两个芯片在每两个计时点的成绩误差少于0.1秒的进行核查,确认携带2个芯片者,将取消相关者的成绩并追加处罚。

4.在比赛路线中将有若干检查点,检查点位置标示在比赛路线图中,参赛运动员必须按检查点编号依次通过检查点并打卡。中途退赛者视为成绩无效,不予颁发完赛奖牌和证书。

5.最终成绩判定将由比赛时间和打卡点位数量计算得出,根据有效用时成绩录取名次。

6.如有运动员出现漏打检查点,裁判组将会对所漏检查点进行核实,如经核实该运动员未打卡是因为未经过该检查点,将被判取消比赛资格。

7.未按规定佩戴计时芯片及不打终点卡的运动员将没有比赛成绩。

8.比赛成绩经裁判统计审核后会及时公布张贴,如对成绩有异议,需在成绩公布后30分钟内向组委会提出。

9.用虚假年龄报名或报名后由他人代跑的运动员一经查出将取消比赛成绩。

10.出发时不按规定时间出发抢跑者取消比赛成绩。

11.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退出赛道者,收容车有权将其带离赛道。

12.受第三方直接、间接帮助竞赛者,一经发现将取消比赛成绩。

13.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者,取消其比赛成绩。

❤ ❤ ❤

成绩判定与名次录取

图片

1.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相应赛程,计成绩。

2.竞速组男子组、竞速组女子组的最终名次按每名运动员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路线,用时由少到多排列,时间少者名次列前。若成绩相等,则名次并列,无下一名次。前三名按照枪声成绩排名,如枪声成绩相同则取净计时成绩进行排名,其余按照净计时成绩排名。

3.录取竞速组男子、女子前30名;徒步挑战组完赛将获得奖牌,不设奖金;群众组完赛将获得相应的完赛证书,不设奖金。奖项如下:

竞速组奖金(税前奖金,200元以下不收税)

图片

上述奖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所获奖金需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由组委会代扣代缴。所有获奖运动员的成绩在赛事官方网站公示24小时后、并确定无争议问题后再行发放奖金。

❤ ❤ ❤

比赛须知

图片

1.参赛运动员必须自力跑或走完全程。

2.参赛运动员在物资方面除赛事所供应的以外应自给自足,在比赛期间必须全时间携带所有赛事所指定的必备物品。

3.严禁陪跑支援参赛选手。为避免误会,在比赛路段期间不准许有任何非参赛者陪伴参赛者。

4.补给点提供的食物饮料,只供参赛者享用。

5.号码布必须佩戴整齐并将号码至于外侧,于任何时间均清晰可见。

6.参赛者退出比赛,必须通知最近补给点的负责人员及签署退出表格(遇突发事件或发生人身伤害等不可预计因素除外)。

7.参赛者在比赛途中需要救护协助,应拨打救援电话号码,与组委会联络,组委会将随时服务参赛者。

8.参赛者应紧随标示赛道前进,严禁另走捷径,参赛者若被发现违规,将被取消资格。

9.比赛期间,参赛者必须全时间携带各项指定装备,主办机构可能会随机进行装备检查。装备不全的参赛者,可能会受到额外计时以至取消资格等处分,视违规严重程度而定。

10.参赛者必须于所有时间遵行打卡点负责人员及赛道裁判员的方向指示。若参赛者于打卡点关闭时间前仍未到达,必须根据指示退出比赛。

11.参赛者不得在沿途乱扔垃圾。

12.参赛者不得破坏或骚扰任何植物或动物。

13.参赛者不得服食禁药或违规药物。

14.违反以上规则者可能会招致额外罚时或取消参赛资格等处分,是否处分、如何处分由组委会全权决定,不设上诉。

15.参赛者应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无论任何时候应顾及路径的其他使用者。如遇其他参赛者受伤或不适,应加以援手。参赛者为协助受伤或不适的其他选手而耽误的时间,将在其完成时间中扣除。

16.主办机构保留酌情修改比赛规则、路线或其他安排的权利。

❤ ❤ ❤

装备携带及要求

(一)竞速组必备装备

图片

(二)徒步挑战组、群众组必备物资

图片

(三)选择性装备

图片

特别注意:应防疫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必须佩戴口罩(赛程中除外)。

❤ ❤ ❤

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22年9月9日开启报名。

2.报名期间,参赛选手可通过“鸿阳体育”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须填写所有报名信息并提交,赛事服务费支付成功后,显示报名成功即可。待报名工作截止后,选手可通过“鸿阳体育”微信公众号查询报名情况。

3.赛事服务费一经缴纳,将不予退还,参赛名额不得转让。

4.具体赛事服务费请见鸿阳体育微信公众号。

图片

扫描上方二维码

即可参与报名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也可报名

❤ ❤ ❤

退出与救援

图片

1.运动员若出现身体不适或疾病应立即退出比赛。如果因为任何原因无法完成比赛,要求前往距离最近的下一个补给站,等待收容车的到来,以便带往终点。

2.如果运动员受伤或者不能行动,要求立即退出比赛并拨打紧急救援电话,在原地或听从救援人员指示等待救援。

3.如果经农村的赛段中遇到农户及果园中的家犬,禁止主动攻击以免遭受不必要的伤害,尽量镇定并保持原节奏通过。

4.比赛期间内,医疗人员将对运动员状况进行评定并对运动员是否能够继续进行比赛做出决定,所有参赛运动员均应无条件遵守,对于不遵守医疗人员判定的运动员,裁判员有权取消该队成绩。

❤ ❤ ❤

保险

图片

本次比赛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投保赛事专用险种。

❤ ❤ ❤

抗议与申诉

图片

凡对竞赛成绩、裁判员执裁、运动员参赛资格有异议,需在赛后成绩公布半小时内向组委会仲裁委员会提交书面申诉报告及500元申诉费,仲裁委员会将根据各方有效证据作出最终裁决。如果胜诉,500元全额退回。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最终解释权属大赛组委会。

来源:鸿阳体育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