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鲍春来林丹再“战”羽毛球世锦赛 全程参与解说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8-19 10:57:2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国羽长虹 中国骄傲”2022中国羽毛球队出征世锦赛壮行会在京举办。

2022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22日至28日在东京举办,中国羽毛球队共有7名单打选手和7对双打组合报名参赛,其中女单、女双分别实现满额参赛。优酷体育将全程直播赛事,每日直播时间超过10小时,并将在直播中邀请林丹、鲍春来、高崚、蔡赟、李雪芮等世界冠军以及网络达人王小羽、高校教师徐大鹏、王颐等担当解说嘉宾,此次也是林丹解说处子秀。同时,平台还会制作比赛集锦、五佳球、大咖解读、专业声音、国羽前线等策划类节目,为用户提供更多羽毛球内容。

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中,鲍春来将担任世锦赛转播解说嘉宾,鲍春来已经参加了二十多次世锦赛,发布会中,他分享道让自己印象深刻的有两次世锦赛经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时候我击败了自己特别喜欢的对手,让我非常开心。第二次印象深刻的经历是2006年西班牙世界锦标赛,去了很多非常强的选手,最后决赛是我和林丹。我穿的是白红色的衣服,他穿的是绿色的衣服。每一次基本上到半决赛和决赛的时候,赞助商会把衣服发给我们,绿色是我的幸运色,但没想到决赛竟然给我穿了红色的衣服。我第一局赢了,第二局输掉,第三局输掉,我想如果穿绿色,说不定第二局就赢了。”

鲍春来也谈及,世界锦标赛是除了奥运会以外对运动员们最重要的赛事,每一次比赛都是为我们国家和团队争得荣誉,从个人的角度,世界锦标赛个人价值体现以及个人能力的体现是最高的。

谈及赛事解说,鲍春来说:“解说如同教练,运动员全力在场上打球,作为教练要站在非常客观、冷静、全面的角度去看,作为解说也是一样的。我曾经有过一些专业经历,我会把更多的比较专业的技术,包括心理、战术用比较通俗的方式告诉大家。”

中国羽毛球和媒体的互动以及羽毛球运动员的转型,《羽毛球》杂志执行主编王渝燕说:“羽毛球队和媒体的关系一直都很好,从当年李永波时代,到现在的张军主席,媒体和运动员之间相辅相成。我们也希望看到媒体多展示运动员的台前幕后,多听到运动员们的故事。”

“但是在我的观察中,打球和看球的人不太重合,看球的人不见得打球,尤其是我看到调查数据,好多女性40%都是追星,羽毛球队队员颜值很高,当年有小鲍,石宇奇有很大的粉丝群体,很多人冲他们来看比赛的。所以在赛事直播中,他们的加入也能吸引更多关注。同时,小球项目隔着鸿沟,很难逾越,专业运动员对于战术、套路、赢球的方法更加熟悉,也能更多回馈观众。”王渝燕谈道。

世界羽联(BWF)独家版权商务代理方、盈方中国总经理周显观介绍,“羽毛球是亚洲最受欢迎和民众参与度最高的运动之一,并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速,但对我来说,我更喜欢将其视为一项绝对具有‘中国心’的全球性运动。在中国,任意一项羽毛球主要赛事都拥有超过3亿中国球迷和极高的本地收视率。”

据悉,中国超6亿人或多或少地和羽毛球这项运动发生了联系,真正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之中的有3亿人。我们此前一直在做各式各样所谓的大球项目的运动,无论是篮球还是足球,男女的比例是严重失调的,基本上是2比8,最多是3比7,男性用户占到绝大多数,但是羽毛球是6比4或者说是5.5比4.5,羽毛球是一项男女通吃的运动项目。

这也让平台方对于这项运动有新的考量,优酷商业化副总裁沈严介绍:“我们与世界羽联达成五年的长期合作,我们对汤姆斯杯、尤伯杯和即将到来的世锦赛、苏迪曼杯等羽毛球世界大赛进行直播,我们发现挑战、韧性、能打、斗志、拼搏这些高频词是中国骄傲的核心,我们也将依托创新的技术和方式来呈现这种体育魅力。除了回放比赛集锦,直播赛事、专家解读、大咖解读,我们还会策划国羽前方连线并打造分享运动知识、运动员穿搭、示范教学的体育直播间。”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