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BA新科状元秀 清华大学“制造”

来源:新华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7-25 08: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李博闻 王镜宇)在24日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2022年选秀大会上,南京同曦队用状元签选中了来自清华大学的王岚嵚。

王岚嵚是首位成为CBA状元秀的清华大学学生,他也是CBA选秀大会自2015年创立以来第100位被选中的球员。

359b033b5bb5c9ea415cedc0ad9b060a3bf3b397.jpeg

“很开心、很激动、也很幸运,感谢我的父母,感谢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感谢清华大学,感谢我的教练陈指导(陈磊),谢谢他们这么多年对我的关心和支持。从我接触篮球开始,CBA联赛就是我的一个梦想,后面要做好自己,尽快适应联赛的身体对抗强度等各个方面。”王岚嵚说。

清华大学男篮主教练陈磊很为爱徒高兴,他说:“王岚嵚当选状元我觉着是实至名归,他是这批球员里比较突出的,祝他今后在高水平联赛中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打出自己的特点。”

今年24岁的王岚嵚身高1米85,司职控球后卫。过去两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子一级联赛总决赛,王岚嵚均帮助清华大学问鼎,并荣膺第23届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本赛季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子一级联赛(北区)赛事期间,王岚嵚场均得到9.7分、3.9个篮板、5.9次助攻和2.4次抢断,带领清华男篮夺得北区冠军。

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表示,最近几年,通过选秀进入CBA联赛的大学生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这反映出篮球项目的体教融合取得了不少进展和成效。CBA选秀为大学生球员进入职业联赛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从校园篮球到职业联赛的渠道现在是畅通的。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表示,从这两年的CBA选秀来看,中国大体协推荐的球员在被选中球员中的占比是比较稳定的(今年共有20名球员被13家俱乐部选中,其中12人来自中国大体协推荐)。最近几年,大体协与中国篮协加强了体教融合的合作,包括共同策划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赛制的一些改革、大学生联队参加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大学生球员参加CBA全明星星锐挑战赛等。

“CBA选秀的结果是各俱乐部经理人做出的专业选择,挑选的都是最出色的球员,具有很强的说服力。选秀结果也表明,我们和中国篮协的合作是有积极成效的。”申震说。

2021年选秀大会上,来自北京大学的赵柏清以榜眼身份加盟南京同曦。大学期间,王岚嵚和赵柏清有过多次交手,两人私下也很熟。对于自己未来的队友,赵柏清说:“CBA这个平台和门槛很高,希望他继续保持在大学里对于篮球的热爱以及积极向上的心气,希望我能在同曦尽快帮他适应CBA。”

来源:新华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