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竞联赛WRL推出升降级,“下克上”诠释体育内核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7-23 15: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20日,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升降级赛(WRLC)落下大幕。

这是顶级联赛WRL首届赛事排名靠后的两支战队,与次级联赛WRT首届赛事排名靠前的六支战队之间的角逐,大家一同争夺参加第二届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的席位。

经过近一周的PK,来自WRL的EDG战队成功保级,而来自WRT的RA战队也“越级”升入WRL。

下克上的搏杀

根据赛程,7月15日WHG与EDG作为WRL战队也就是守擂方,与WRT积分前两位的队伍TFC、RA率先直面,两组胜者在7月19日争夺第一个参加下赛季WRL的名额。

此外,此次WRT积分靠后的四支战队在7月16日捉对厮杀,胜者与7月15日前置赛事的败者展开较量,这一轮胜者再于7月20日与首个名额争夺战的落选者对阵,角逐第二个晋级名额。

结果前置赛事中WHG上来就遭遇下克上,不敌RA,随后EDG也与RA打满BO7,EDG幸运胜出保住名额。

整个过程惊心动魄,他们一度1比3被逼到悬崖边缘,关键时刻,全队顶住压力上演大逆转。

RA虽然未能实现对WRL战队的双杀,实力却肉眼可见,在与TFC争夺最后一个名额的比赛中他们4比1轻松过关,成为本次最惹眼的一支战队。

19日被EDG翻盘后,RA战队内部一度被沮丧笼罩,辅助选手MAX直言“不甘心”,不过整个团队很快调整了心态,就像教练邢志斌说得那样,“我们和TFC交手挺多次,彼此比较熟悉,(对方)怕什么就ban他什么,我们正常运营,正常来打就好了。”

果不其然,RA这一回没有再让机会溜走,强势杀入新赛季的WRL。

透过这次比赛,我们不难发现,英雄联盟手游一级职业联赛与次级联赛之间战队的较量同样惊心动魄,次级联赛战队中的佼佼者一样可以把WRL战队打崩,WHG1比3负于RA、0比4负于TFC就是明证。

是WRL战队实力不济?不久前结束的全球冠军杯中,WRL战队包揽了四强中的三席,并且最终会师决赛,你只能相信,在我们的次级联赛中一样卧虎藏龙。

电竞为什么要有升降级

类似的事情其实也发生在本月初,彼时首届英雄联盟手游WRT升降级赛收官,在四支WRT战队和四支全国联赛WRN战队的对战中,全国联赛冠军YZG就获得了WRT的晋级资格,将原WRT战队LGD挤出局。

考虑到这是业余战队与职业战队间的争夺,YZG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

看上去,刚刚结束了联赛的第一个赛季,无论是顶级联赛、次级联赛还是全国联赛,英雄联盟手游项目在国内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然而,英雄联盟手游显然不满足于让各级别联赛守着各自的自留地,第一个赛季结束后马不停蹄引入两项升降级赛事尤为引人关注,要知道在诸多电竞职业联赛中,固定席位制已经成为主流,为什么英雄联盟手游要保持这样的开放性?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手游项目刚刚起步,赛事方希望为低级别联赛开辟更便捷的进阶路径,同时为高级别联赛增加压力,最终的目的还是提高赛事的竞技性与观赏性,通过鲶鱼效应让赛事的整体水平处于一种提速状态,让赛事变得更好看。  

此外,此举也可以帮助更多拥有电竞梦想的年轻人入圈,让他们寻找到自己的职业坐标,这种层层递进的模式可以让更多新鲜血液流入到更高级别赛事中。

再者,对于一个新兴项目而言,将各级联赛打通,有助于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态,吸纳更多的资源加入进来。在当前阶段,对于赛事整体的商业化发展同样具有推动作用。

可能依然有人会问,“淘汰制”抑或“升降级制”是不是让顶级联赛俱乐部的权益得不到最妥帖的保护,必须强调的是,英雄联盟手游是电竞项目的新丁,还处在快速的发展阶段,有机遇也面临着挑战。

对于联赛和身处其间的俱乐部而言,只有保持着紧迫感,才有望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